《中国日报》有关香港的英文报道遭嘲笑(图)

发表:2019-06-17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日报
(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就在世界各地的主流媒体都把他们的报纸头版和新闻播出时段,用于过去一周在香港发生的反对引渡法的大规模游行抗议活动时,中国一个官方媒体的海外英文报导似乎在香港寻找一个非常不同的的事件。

据石英网报道,海外发行量约为60万份的英文报纸《中国日报》今天(6月17日)报道的重点不是周日吸引了约200万人的抗议活动,而是另一个不同的抗议活动。《中国日报》的头条新闻称,“香港父母游行反对美国干涉”,昨天(6月16日)有30人前往香港驻美国领事馆,该组织的一名成员表示“一些美国政客不断干涉引渡法是卑鄙的。”

中国日报》报导的这个小型抗议活动发生的同时,上百万香港人瘫痪了港岛几乎所有主要交通要道,人们不仅为了抗议引渡法,也为了抗议警方的暴力行为。

过去一周,抗议者走上街头,反对允许香港将嫌疑人送往中国大陆的引渡法,反对的声音来自城市的各个角落,世界各地的声援也有所增加,与此同时,中国却试图以多种方式控制这个消息在大陆的传播。

在中国大陆,微信等社交媒体应用平台审查了“香港”及相关搜索,只有官方媒体批准的香港抗议活动报告才可以发表。与此同时,中国外交部一再将这些抗议活动描述为是由外国煽动,这种报导在香港的亲北京报纸上可以看到,民族主义中国小报《环球时报》也大力宣传。

《中国日报》今天在其海外版中写道,引渡法案继续得到香港社会的大力支持,同时恳求香港“恢复平静”,却没有明确提及抗议活动。

《中国日报》在6月9日香港一百万人参与游行之后,也没有报道,而是选择报道一个由80万人签署的“全市签名活动”。

《中国日报》今天的报道遭到了广泛的嘲笑,被视为来自完全不同的另一个世界。但对于一些人来说,它也引发了更为严肃的问题,即中国国家支持的宣传范围,北京越来越多地在国际媒体上动用自己的力量。许多外国报纸,如美国《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都发表过《中国日报》的相关内容,或刊登《中国日报》或其它中国官媒“赞助”的版块,而较贫穷国家的记者经常接受中国官方媒体公司的培训和资助,鼓励他们多讲述有关中国的正面故事。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本人对来自中国的宣传力量并不陌生。在2018年,川普让更多人了解到《中国日报》在爱荷华州最大的报纸上发布的攻击他的四页增刊,川普称这是对美国选举的干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