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脸书“被消失” 疑因反送中遭恶意举报(组图)

发表:2019-06-20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期间,有网友披露,13日台湾天团五月天成员石头因回复香港民众的留言时说“一直都在”,疑似引大陆五毛党恶意举报,导致专页一度消失。无独有偶,18日台湾一个有5.8万会员的社群网站“社头人俱乐部”也被脸书官方无预警移除,据称也因为该社群网友在该社群内热烈发表“反送中”言论被大陆五毛党恶意向脸书举报,而导致该网页一夜消失,甚至无法救回。一般大陆民众是无法上脸书的,所以这次大陆五毛党恶意举报明显是大陆官方授权指使的。(相关阅读:【反送中】郑秀文低调表态 阿Sa意外浇碎陆粉玻璃心)(相关阅读:佘诗曼点赞“反送中”遭大陆网友群起围剿

香港“反送中”大游行

继103万人9日举行“反送中”大游行后,12日又有上万港人罢课罢工罢市,到立法会所在地继续抗争,随后港警以暴力驱赶民众,导致多人受伤。据港医管局表示,截至12日晚10时,已有72人受伤送医,其中2人情况危殆。

紧接着16日200万港人走上街头“反送中”,创下香港有史以来最多人数集结的抗争活动。笔者认为200万港人走上街头可算是空前,但未必绝后。相信随着中共的解体逼近,在中共回光返照之际,这个赤魔会做出什么让人瞠目结舌的蠢事,让港人再集结超越200万人的抗议活动,正常人都不觉得会有意外。(相关阅读:香港从未如此团结 黄秋生谏言给习近平

五月天成员“石头”的脸书一度被消失

据《香港苹果动新闻》报导,13日有歌迷在“五月天石头”的脸书专页留言:“晚点来听冠佑的新曲。对不起,现在真的没心情……”该歌迷对“五月天”写道:“很希望你们稍稍支持,但不想你们有什么危险。就算你们不发声,我们都会懂你们的关心。当我杞人忧天。但你们要唱到80岁呢,无论会不会再有五月之约,我们都不会怪你们。”看到歌迷的留言,石头迅速回应:“一直都在!”


五月天成员石头因回复“一直都在”,被大陆五毛党解读为暗示支持“反送中”,遭恶意检举,导致脸书专页一度被关闭。(脸书撷图)

没想到,简简单单的四个字,似乎掀起波澜。因为网友旋即发现,石头的脸书突然消失。报导指出,疑似因回复“一直都在”,石头被大陆五毛党解读为暗示支持“反送中”,因此,大量网络水军向脸书恶意检举,导致脸书专页进入审查,一度被关闭。

该消息在网络传开后,一些香港民众更加担心,觉得尚未立法都已如此,若立法只会让香港大陆化,言论自由消失殆尽。直到当晚近12点,网友发现,石头的脸书专页又重新出现,许多歌迷纷纷留言“欢迎回来!”。(相关阅读:“保卫香港”高挂狮子山 网友声援反送中


许多歌迷纷纷留言“欢迎回来!”​​​​​(图片来源:脸书撷图)

脸书社团5.8万人“社头人俱乐部”一夜消失

脸书再传“灭群”!拥有5.8万名成员的“社头人俱乐部”,是台湾彰化县颇具影响力的脸书社群,但18日被脸书官方无预警移除,管理群已贴出公告“社头人俱乐部,确定走入历史”,让所有社员惊愕不已。据称也是因为该社群网友在该社群内热烈发表“反送中”言论被大陆五毛党恶意向脸书举报,而导致该网页一夜消失,甚至无法救回。

“社头人俱乐部”成立逾8年,管理群都是无给职,也从未开放广告收费,管理群有了有效管理店家广告po文,创彰化先例取实店审核,建立网络“优良商家标章”制度,获得极高的评价,也成为社头乡庶民经济的活水。社头人不管找工作、办活动、征才、抓流浪狗、协助警方缉拿抢匪无不透过“社头人俱乐部”,许多网友不定时把社头乡的人文美照po到网络,无形中建立社群对社头乡的向心力。

版主邱先生说,“最近有出现很多,第一是反送中新闻,我们管理员基本上是以言论自由定调,但是官方脸书却也告知我们,反送中被检举是不当的言论。”申诉无效,只好张贴公告,确定走入历史,“社头人俱乐部”成立8年,成员有5.8万人,一夕被灭群,不少人大骂翻脸像翻书。

网友大骂,“脸书”像恶霸,灭群像翻书,有多人家里的经济就靠这社群,却被“反送中”波及,官方竟一声不响就把它掐死了。(相关阅读:香港200万人反送中 北京地铁急查民众手机

大陆五毛党恶意举报

在大陆一般民众是无法登上脸书的,所以这次很明显是大陆官方开放脸书路径指使大陆五毛党恶意举报“反送中”为不当言论。因太多举报造成脸书官方不得不做出关闭有正面报导“反送中”言论的网站。笔者认为五毛别高兴太早,所谓善恶到头终有报。别以为大陆无神论就可不信因果把坏事做绝了。当神要惩罚一个有罪的人该下地狱时,祂才不管你信不信神,而无神论的罪更大,因为人是神造。(相关阅读:不要让铁幕里的中国人对我们失望──写给香港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