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拚口蹄疫非疫区 苏贞昌:下定决心可望成功(图)

作者:杨淑闵 发表:2019-06-2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口蹄疫拔针到6月底将届满1年,力求明年5月获OIE宣布成为不打疫苗非疫区。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民国98年拔针失败,这次可望成功是因为下定决心。
行政院长苏贞昌24日前往视察口蹄疫拔针成效及防控作为事宜时表示,民国98年拔针失败,这次可望成功是因为下定决心。(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6月26日讯】台湾口蹄疫拔针到6月底将届满1年,力求明年5月获OIE宣布成为不打疫苗非疫区。行政院长苏贞昌24日表示,民国98年拔针失败,这次可望成功是因为下定决心。

苏贞昌昨日前往农委会家畜卫生试验所视察口蹄疫拔针成效及防控作为事宜,听取简报后做出以上表示。

农委会防检局简报时说明,去年7月起全国进行口蹄疫拔针,即不打疫苗之前,已确认环境监测、哨兵猪试验、羊只同居试验,并做风险评估,确认没有口蹄疫病毒活动,才进行拔针,监测迄今没有口蹄疫案例、未注射口蹄疫疫苗、监测未有口蹄疫病毒感染。

农委会副主委黄金城说,9月前将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提出申请及缴交问卷,通过其科学委员会在内的审查,再经会员国评论无意见后,有机会在明年5月OIE大会上获得宣布,公布台湾成为不打疫苗的非疫区。

陈吉仲说,民国98年拔针后失败,这次拔针有机会成功的重要因素有三,一、获得行政院全力支持,因为行政院长苏贞昌指示跨部会合作抵御所有外来疫病,获得更多子弹执行拔针计划;二、产官学通力合作,没有一个农民偷跑、偷打针;三、因获副主委黄金城带领的团队全力监控确认可拔针条件符合才执行。

不过陈吉仲也说,拔针到6月底满一年后,还要向OIE申请,这期间不能有案例,否则就前功尽弃,仍要全力加强监控。

苏贞昌说,23年前爆发口蹄疫时,他是选区台北县的立委,全台埋几百万只扑杀后的猪,台北县埋猪体的地方产生血水外流,曾被居民抗议,还要挖出来再焚烧后处理,历历在目,他非常清楚一路怎么走来。

他并说,台湾旁边刚好是中国,不但要以武力对付台湾、整天要并吞台湾,非洲猪瘟、秋行军虫、口蹄疫也传播来,“没一个好康的,所以要自求多福、要努力一点”。

接着他指示农委会所下的决心要更彻底,包括运猪车务必要落实全部加装GPS追踪管制、喂厨余的养猪户必须符合蒸煮设备、落实转型,他期待明年5月若仍在岗位上,能跟农委会所有防疫人员一起到一个县市、一个县市去跟农民吃卤肉饭、烤乳猪,庆祝台湾成为不打疫苗的非疫区,希望23年前那种埋猪流出来的血水,变成明年5月的荣耀。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