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指示歼灭秋行军虫 通报每笔奖金万元(图)

作者:杨淑闵 发表:2019-06-13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行军虫入侵台湾确定3例,行政院长苏贞昌指示在幼虫期通报有奖励。图为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右)、副主委陈骏季(左)与防检局长冯海东(中)。
秋行军虫入侵台湾确定3例,行政院长苏贞昌指示在幼虫期通报有奖励。图为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右)、副主委陈骏季(左)与防检局长冯海东(中)。(图片来源 : CNA)

【看中国2019年6月13日讯】农委会主委陈吉仲12日宣布,秋行军虫入侵台湾确定3例,偏好吃玉米及水稻两型都有,行政院长苏贞昌已指示在缩短为7到10天幼虫期歼灭,通报每笔奖励1万元,配合防疫农民可领2笔补贴。

农委会下午召开“秋行军虫疫情处理说明”临时记者会,农委会做了上述公布,另外宜兰、云林、嘉义再添7例通报,待鉴定中。

农委会统计,迄今已确定的3例为,8日民众通报苗栗通霄飞牛牧场现踪幼虫,10日鉴定确认为偏好吃玉米型的秋行军虫幼虫;接着是10日由农委会掌握通报的宜兰头城及嘉义义竹,虽然这2例幼虫都在玉米田发现,但是12日经分子生物鉴定后确认是偏好吃水稻型的。

农委会防检局局长冯海东说明,因为越南、中国大陆广东省都有偏好吃水稻型的秋行军虫,还无法判定来自何处。

陈吉仲说,农委会11日已邀集各县市政府召开防疫会议,今天行政院长苏贞昌再召开跨部会会议,邀集国防部、内政部、经济部、退辅会及环保署等参与防疫分工,今后秋行军虫防疫应变会循此作业,也行文请地方政府成立应变中心或小组,做好防疫整备工作。

陈吉仲强调,目前发现的都还是幼虫,但是从2到3周的幼虫期,缩短为剩7到10天后就要变成成虫,所以苏贞昌下令要“全部歼灭”、“不能留在国内”,因此为了强化防疫效益,将给予通报者及配合防疫农民奖励。

通报奖励方面,他说,每一笔通报后经确认是秋行军虫后,将给予1万元奖金,通报对象包含农委会防检局与农委会各场试所及地方政府皆可。

农委会副主委陈骏季补充,奖励条件是通报区位要在农业生产区,同一地号以首笔为主。

陈骏季并说,除了既有的防检局专线0800-039-131、防检局防疫小尖兵脸书或防检局Line@通报及上传照片、影像三种通报管道;新增手机APP通报,只要下载“农作物天然灾害即时回报”APP软件(iOS、Android),通报时上传照片,后台就能同步知道疑有虫体现踪的GPS点位,可缩短送鉴定确认的时间,以后还可以做到用AI外形判定。

奖励农民配合防疫方面,陈吉仲说,农民可领2笔补贴,首先是确认出现的是秋行军虫后,配合焚烧、掩埋销毁作物,可领一笔依据标准计算的补贴经费;其次是接下来3个月配合休耕,每公顷补贴4.5万元,以减少农民损失。

陈骏季并呼吁农民勿因有补贴措施就不去巡田,务必要把握这7到10天幼虫期及早发现通报,以利歼灭。

今天首例通报者张先生及飞牛牧场董事长施尚斌也现身会场。被网红封为无名英雄的张先生谦虚的说,他相信每个人接触到同样的讯息都会做一样的事(通报),当天刚好带家人到牧场玩,小孩喂养时在玉米叶上看到有幼虫掉下来,屁股4个点、头有倒Y字,所以主动告诉自己认识的媒体朋友,请对方协助通报。

他补充,纯属因缘际会接触到秋行军虫的相关讯息,因为这虫在国际很知名,他本身是做半导体材料的,并不是做农药领域的,一直从路透社等媒体看到推播新闻,刚好认得是秋行军虫,此虫超级凶的,其实连辣椒、棉花都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