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股保守势力掌控中国财力 横行国企黑幕惊人(图)

发表:2019-06-2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八老”之首,官方展览中的邓小平。
中共“八老”之首,官方展览中的邓小平。(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建政后形成的权贵家族有新老之分,传统的一批是以所谓“八老”为首的元老家族,“八老”又以邓小平为首,新的权贵家族则以江泽民曾庆红等为首。两股同属保守的势力不但掌控官场,且其后代无一不是在1989年“六四”之后横行国企,在商界迅速发家,到如今富可敌国。来自外媒和港媒的旧文,曾追踪揭露这些黑幕。

彭博:26名中共“八老”后代掌管总额1.6万亿美元国企

中共“八老”是邓小平、王震、陈云、李先念、彭真、宋任穷、杨尚昆和薄一波。30年前,正在中共“八老”为首的保守势力的操控下,中共军队开着坦克进入天安门广场镇压了刚刚兴起的中国民主运动,至少数千无辜学生和北京市民在“六四”血腥镇压中丧生。

原发于《彭博社》2012年12月26日的长篇报导,追踪了“八老”后代的财富状况,发现他们瓜分把持了总资产至少1.6万亿美元的国有企业,并在“拥抱市场经济的过程中”聚敛了巨额私人财富。

报导盘点了这八名“中共元老”的直系后代及其配偶,一共103人的财富状况。

报导说,“八老”把中国一些国家关键资产交给他们的子女来掌管,这些人因此迅速发家致富,由此形成了“一个新的精英阶级”。在1980年代,这些“红二代”或称“太子党”被选出来经营新的国家集团企业。在90年代,他们进军房地产以及国家日益饥渴的煤炭钢铁产业。在中国融入全球经济的时刻,今天的“八老”孙子辈们都成了私募投资玩家。

彭博社掌握数据显示,26名八老后代经营或持有主宰经济的国营公司的高级职务。三个子女——王震将军的儿子王军;邓小平的女婿贺平;陈云的儿子陈元,掌管经营着总资产1.6万亿美元的国营公司。这超过中国年经济产出的五分之一。

这些太子党家族受益于他们对国营公司的控制,在拥抱市场经济的过程中聚敛了私人财富。被追踪调查的这103人当中,有43%同事经营着自己的企业或者成为了私营公司的高管。

其中前中共党魁邓小平三女婿贺平,长期担任保利集团主席直到2010年,而截至2008年4月29日他对于该公司属下的香港上市的房地产子公司保利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拥有2,290万美元股份。

前中共国家主席杨尚昆的女婿王晓超,对另一家在上海上市的保利集团房地产子公司拥有大约3,200万美元价值的股份。

“六四”事件后,王震的次子王军在国有性质的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从副总经理一路升迁,到1995年成为了中信集团的董事长。

中共“八老”的孙子辈和他们的配偶们,则利用他们的家庭人脉关系和在海外接受的教育,在私募行业中玩得风生水起。一些人受雇于华尔街银行,包括花旗银行和摩根斯坦利。当中至少有6人就职于私募股权投资和风险投资公司,他们有时候雇佣其他太子党,以便利用他们的人脉关系赢得业务。在这些第三代的成员中,至少有11人经营自己的企业或担任高管职位,大多数是在金融业和科技界。

权贵家族借权势经商敛财 横行国企黑幕也惊人

事实上,除了传统的中共“八老”,自江泽民踩着镇压八九六四学运鲜血上台,另一批新的权贵家族也在中国发迹。

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10月曾刊文《谁的国有企业?》,揭露中共新权贵家族集中贪腐的国企黑幕。

文章称,“中共窃取政权后,把私有财产变为国有财产;现在权贵们变戏法,把国有财产变为私有,富可敌国。”除了中共元老家族控制国家关键资产,中共江派新权贵不断布局大型国企。

其中江泽民家族垄断电子通讯业,江的长子江绵恒1994年用数百万元“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几年间建立起庞大电信王国,控制上海信息网络、上海有线网络、中国网通等十多家企业。网通号称国企,实际上是江绵恒的“私人企业”。

江泽民家族被曝操控万亿资产,控制的企业有上千家,金融机构、集团、公司,通过国有、金融票据、金融机构、大额担保、特权等一系列手段,在海外已经洗白的资金有5000亿美元。这些资金被转移到各地,包括投资到美国几大基金和几大科技公司。江泽民长孙江志成已成为江家财富代表。

曾庆红家族长期掌控石油、能源、化工行业。2008年,大陆《财经》杂志报道揭露曾庆红之子曾伟,以37.3亿元获得高达700多亿的鲁能集团91.6%的股份。

刘云山长子刘乐飞历任首创证券公司执行董事、银河证券投资管理总部总经理、中国人寿保险股CEO。2008年出任新成立的国有信托基金、中信投资董事长兼CEO,管理四只基金,总规模达350亿元,累计投资五十多个项目。

此外,吴官正家族掌握着光大集团,李长春的儿子李慧镝2012年被提拔为中国移动集团的副总经理,女儿李彤是中银国际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

至于已落马的周永康惊人贪腐已被中共当局部分公开。有报导指,其家族仅通过中石油系统利益输送,便得利近一千亿元。

港媒前述文章并举例曾庆红亲信、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贪腐案,凸显大陆国有企业权贵横行、行业垄断、贪污腐败,质疑所谓国企改革没有任何意义,国企在权贵控制之下,“与国人何干?”。

习近平过去几年反腐中,这些权贵只是表面收敛隐忍,比如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在2015年的股灾后为了避免引火烧身退任中信证券的相关职务。中共的新老权贵家族在这场强力反腐运动中并没有被触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