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涉嫌猥亵女童 百余基金踩雷新城控股

发表:2019-07-04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7月4日讯】新城股份发布了《关于公司董事长变更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华先生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公司选举董事兼总裁王晓松(编注:王振华之子)先生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

这坐实了此前的新闻报道,据媒体报道,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因涉嫌猥亵9岁女童,于本月1日在沪被采取强制措施。这将对新城系三家上市公司的股债走势造成压力。

据WIND数据显示,新城控股处于质押中的股票约7.7亿股,占总股本的34%,其中,富域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累计质押7.06亿股,其持股13.78亿股,质押占比51.25%;常州德润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累计质押6520万股,其持股1.38亿股,质押占比47.31%。此外,质押方涉及中诚信托、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上海国际信托、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华宝信托、海通证券、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等。

7月3日下午15时,一则新闻刷屏了朋友圈。新民晚报报道,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因涉嫌猥亵9岁女童,于本月1日在沪被采取强制措施。

针对董事长涉嫌猥亵幼女的情况,新城控股方面回媒体时表示,目前公司掌握的情况与外界一样,公司高管也在召开会议研究相关情况,公司内部运转正常,详细情况会对外公布。

报道称,犯罪行为发生于6月29日下午,地点为万航渡路一家五星级酒店。被猥亵女童事后向在江苏的母亲打电话哭诉,母亲即来沪报警,王某随即被采取强制措施。目前女童已验伤情,下体有撕裂伤,构成轻伤。

带女童入住酒店的女子周某也已到案。周某49岁,江苏徐州人。据其供述,事发当天,她带了两个女孩入住酒店,一个9岁,一个12岁。两个女孩的母亲为周某朋友。周某谎称带两女孩去上海迪斯尼玩,从江苏带至上海。当天王某对9岁女童实施犯罪,事后给付周某现金1万元。

随后,上海普陀警方发表警情通报,2019年6月30日22时许,上海普陀警方接王女士报警,称其女儿被朋友周某某(女,49岁,江苏人)从江苏老家带至上海并入住本市一酒店,后其女儿在房间内遭到一男子猥亵。7月1日下午,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57岁,江苏人)至警方接受调查。7月2日晚,犯罪嫌疑人周某某至公安机关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周某某因涉嫌猥亵儿童罪已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城控股发布更换董事长的公告,公告中提到新城控股于2019年7月3日接到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华先生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公司于2019年7月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董事会全票选举了公司董事兼总裁王晓松先生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王振华先生将继续担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职务。

新城控股董事长名为王振华,今年57岁,对外公布总资产高达3000多亿元。他是A股新城控股、新城发展控股两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且为新城悦非执行董事,截至2018年底,持股比例达到73.17%。

除股票之外,新城控股的债券也不容乐观。随着新城发展控股股价盘尾闪崩,该公司相关之2023年到期的美元债也创出有史以来最高跌幅。

Wind数据显示,新城发展控股目前债券存量规模高达11.5亿元,存量只数共5只,规模均在5亿以下。

除了新城发展控股,Wind数据显示,新城控股目前债券存量规模高达309.88亿元,存量只数为28只。在有债项评级的债券中,新城控股发行债券的债项评级均为最高等级——AAA级。

309亿元的存量债券中,超过20亿元(含20亿元)的债券有4只,债券余额在10亿元~20亿元之间的有14只,债券余额在10亿元以下的有10只,从待偿债券规模期限分布来看,1年以内的有6亿元、1~3年之间的有202.47亿元、3~5年之间的有80.6亿元、10年以上的有20.81亿元。

新城控股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无法正常履职或将损害公司和投资人利益。公司第一大股东富域发展直接持股占公司总股本超过60%,处于绝对控股地位,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王振华。

王振华此前曾遭纪委调查

王振华曾先后担任江苏省常州市武进第一棉纺厂车间主任,湖塘区织布厂厂长等职务,1993年创办新城。2009年,新城将总部搬迁至上海,并逐步走向全国化。

2015年新城控股在A股上市,成为首家成功实现B转A的民营房企。自2015年开始,新城迎来了规模的爆发,成为过去数年来窜升速度最快的房企之一,近两年其复合增长率高达99%。

新城控股集团官网提到,集团总部设在上海,经过26年快速发展,已成为涉足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的综合性房地产集团,连续十年位列中国房地产行业前20强,目前总资产超人民币2900亿元。新城控股的商业模式主要分为住宅开发、商业开发、商业运营管理三大事业部,其最核心的产品就是吾悦广场,目前,新城吾悦广场已实现近60个大城市,70余个商业项目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6年王振华曾经短暂失联过。新城控股2016年1月2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华因个人原因,正在接受常州市武进区纪委调查,其可以以适当方式参与公司重大事项的决策。公司强调,上述事项与公司经营无关。不过仅仅半个月之后,王振华就回归公司正常工作。此后他继续全面操盘新城三年,王振华在去年8月辞去了公司总裁职务。其子王晓松成为公司总裁,资料显示,王晓松生于1987年12月,毕业于南京大学环境科学专业,2009年毕业后便进入新城工作,并于2010年4月起任上海公司工程部助理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王振华任职时常常大谈社会责任,标榜自己是慈善人士。2018年9月在新城控股的公开活动上,王某某表示,“企业经营和企业社会责任是统一且密不可分的。举一个例子,把企业做好以后,就可以增加就业、多纳税。我一直讲,为社会贡献主要是三个方面,多养人,就是多吸纳人就业;多交税;多做慈善。”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