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结外国势力?驻港司令员曾秘会美军(图)

作者:乔龙 发表:2019-07-10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勾结外国势力?驻港司令员曾秘会美军
驻港部队枪会山军营(图片来源:共用领域)

【看中国2019年7月10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会晤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引发中方反弹。中方强调,“坚决反对外部势力插手香港事务”。但与此同时,中国驻港部队司令陈道祥与美国防部官员秘密会晤的消息,却遭媒体曝光。

本周二,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以《内外势力勾结祸港注定没有好下场》为题发表声明,坚决反对外部势力插手香港事务。

声明写道,有媒体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等日前分别会见了香港商人黎智英,讨论修订《逃犯条例》事态发展以及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自治地位。对此,外交公署发言人严正表示,坚决反对外部势力插手香港事务,绝不会坐视国家主权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受到损害。内外势力相互勾结、祸港殃民注定没有好下场。公署已就此向美国驻港总领馆提出严正交涉。

访港的大陆学者彭先生当天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在中方的压力下,香港多家媒体已失去公正及客观报道的立场,而黎智英创办的《苹果日报》已成为硕果仅存的独立媒体:

“是对于民主、自由和人权事业大力支持的报纸。黎智英这一次访问华盛顿,美国的副总统、国务卿相继与其会面是非常值得赞赏的,这也体现了美国政府对于香港的反送中条例,以及香港的民主人权和自由事业的关注。这也是美国立国的根本。”

彭先生说,美国高级官员会见黎智英丝毫不值得奇怪,他很难理解中国会提出严正交涉:“在所有的国际法中,以及中美的协议当中,没有任何一条规定说美国政府不能会见香港的公民,或者说美国官员在会见香港公民之前要得到中国政府的批准。”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塔格斯周一(8日)发新闻稿,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日于首都华盛顿,与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会晤。两人对话主要谈及近日修订《逃犯条例》争议的发展,以及现时香港基于“一国两制”框架下的自治情况。但新闻稿未有详细列明两人对话的内容。

大陆独立学者王先生对本台表示,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蓬佩奥会见黎智英非常罕见:

“黎智英旗下的《苹果日报》坚决支持反送中运动,而且客观报道反送中运动。蓬佩奥而且和黎智英探讨了逃犯条例,香港岌岌可危的一国两制,说明香港的问题已经国际化了。香港问题现在不仅仅是中共的管制危机,已经造成了国际的大危机。”

驻港解放军主动向美方表明不会干预香港事务

正当中方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之际,传出驻港解放军司令员与美方官员在香港敏感时刻秘密会面的消息。

路透社周二独家报道,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少将上月曾在香港,与美国国防部亚太安全事务首席副助理部长海大卫(David Helvey)会晤,日期是6月13日,即刚好在6・12港警开枪镇压示威者之后。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说,陈道祥在会上表示,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不会违反一直以来的政策去干预香港的事务。消息指,双方的会面是由陈道祥发出邀请,并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大厦内进行。

消息人士续称,“这是令人意外的,因为是由他自行提起。在这个敏感时刻,它是一个清晰的讯号”。

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美国国防部官员证实,陈道祥曾与美国国防部一名高官会晤,并提及解放军驻港部队不会干预香港的事务,但基于会面属私人性质,所以拒绝透露更多详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