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奇!佛塔为何飞上了天?(图)

发表:2019-07-14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惊奇!佛塔为何飞上了天?
图为示意图。此图乃玉峰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过去在阿梨车毘伽国的城门上,供有佛的发爪塔,附近有尼俱陀树,旁边还有井水。

当时有婆罗门向国王说:“如果在行走时看见那座塔,此塔是沙门冢,会破坏国王的福德,国王您是拥有这片大地的主宰者,宜当移除此塔。”国王相信了婆罗门的话,于是对臣子下令:“尽速移除此塔,明日我出巡时,不要再让我看见。”

那座城的城神和许多民众知道了这件事,都纷纷悲伤哭泣。当时有许多居士,把握因缘施设供养并且燃灯供佛,说道:“现在是我们能做的最后的供养了。”更有甚者,抱住佛塔悲泣。

有居士接着说:“现在我们回家去吧!实在不忍心看人破坏此塔!”当国王所派之人,带着铁锹来到佛的发爪塔欲进行破坏时,却发现塔和树都不见了,便说:“实在太奇怪了!整座城发出那么大的声响,就像海上的惊涛巨浪,十力塔却就这样不见了!尼拘陀树和井水,也不知到哪里去了?”婆罗门等人,心中深自惭愧又觉得奇怪。国王听闻这件事,也觉得希有难得,当时国王心想:“是谁把这座塔搬走了?”于是亲自前往塔处,却也无法得知塔在何方?

于是国王派遣千余人,搭乘大象、鞭策快马四处搜寻。当时道路旁边有一位老妇人,看见大队人马快速前进,就问说:“为什么如此紧急呢?”众人回答:“是为了寻找佛塔和尼拘陀树。”老妇人说:“我刚刚在路上看见一件稀奇的事,有一座塔和尼拘陀树在空中飞,但不记得有井。同时看见许多人头上戴着天冠,发上垂挂花鬘,身上有诸花装饰,持塔而去。当时看见塔飞去,心中还想:这实在是太稀有难得的事!”

老妇人就指出塔的去处,众人听完将实情禀告国王。国王听了非常欢喜,便说偈言:“彼塔自飞去,为向天上耶?我今心信敬,极生大欢喜,若我破此塔,当堕于地狱。”

于是国王就向着那座塔的去处大设供养,这座塔因此被称为“自移”,塔、树和井就在离毘伽城三十里的地方落住。 

(典故摘自:《大庄严论经・卷十五(七九)》)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