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佛塔為何飛上了天?(圖)

發表:2019-07-14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驚奇!佛塔為何飛上了天?
圖為示意圖。此圖乃玉峰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過去在阿梨車毘伽國的城門上,供有佛的髮爪塔,附近有尼俱陀樹,旁邊還有井水。

當時有婆羅門向國王說:「如果在行走時看見那座塔,此塔是沙門塚,會破壞國王的福德,國王您是擁有這片大地的主宰者,宜當移除此塔。」國王相信了婆羅門的話,於是對臣子下令:「盡速移除此塔,明日我出巡時,不要再讓我看見。」

那座城的城神和許多民眾知道了這件事,都紛紛悲傷哭泣。當時有許多居士,把握因緣施設供養並且燃燈供佛,說道:「現在是我們能做的最後的供養了。」更有甚者,抱住佛塔悲泣。

有居士接著說:「現在我們回家去吧!實在不忍心看人破壞此塔!」當國王所派之人,帶著鐵鍬來到佛的髮爪塔欲進行破壞時,卻發現塔和樹都不見了,便說:「實在太奇怪了!整座城發出那麼大的聲響,就像海上的驚濤巨浪,十力塔卻就這樣不見了!尼拘陀樹和井水,也不知到哪裡去了?」婆羅門等人,心中深自慚愧又覺得奇怪。國王聽聞這件事,也覺得希有難得,當時國王心想:「是誰把這座塔搬走了?」於是親自前往塔處,卻也無法得知塔在何方?

於是國王派遣千餘人,搭乘大象、鞭策快馬四處搜尋。當時道路旁邊有一位老婦人,看見大隊人馬快速前進,就問說:「為什麼如此緊急呢?」眾人回答:「是為了尋找佛塔和尼拘陀樹。」老婦人說:「我剛剛在路上看見一件稀奇的事,有一座塔和尼拘陀樹在空中飛,但不記得有井。同時看見許多人頭上戴著天冠,髮上垂掛花鬘,身上有諸花裝飾,持塔而去。當時看見塔飛去,心中還想:這實在是太稀有難得的事!」

老婦人就指出塔的去處,眾人聽完將實情稟告國王。國王聽了非常歡喜,便說偈言:「彼塔自飛去,為向天上耶?我今心信敬,極生大歡喜,若我破此塔,當墮於地獄。」

於是國王就向著那座塔的去處大設供養,這座塔因此被稱為「自移」,塔、樹和井就在離毘伽城三十里的地方落住。 

(典故摘自:《大莊嚴論經・卷十五(七九)》)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