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俄S-400 土耳其被美逐出F-35项目 将损失数十亿(图)

发表:2019-07-19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35战机(图片来源:Cpl. Francisco J. Diaz Jr./U.S. Marine Corps/Getty Images)
F-35战机(图片来源:Cpl. Francisco J. Diaz Jr./U.S. Marine Corp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在土耳其接收了俄罗斯运交的S-400导弹防御系统后,美国正式将土耳其从F-35隐形战斗机项目中移除。土耳其国防公司将失去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工作合同。

据路透社报导,八个土耳其公司参与生产先进的F-35战斗机,提供数百个项目,包括驾驶舱显示系统和起落架的零件,五角大楼表示该计划涉及价值90亿美元的合同。

土耳其国防工业局局长周四(7月18日)承认,美国决定将工作转移到其它地方,以及美国可能实施的其它制裁对这些公司来说将是一个挫折。

伊斯梅尔·德米尔(Ismail Demir)称,损失只是暂时的,这些公司从长远来看可能会变得更强大。

但分析师认为,对这些曾在喷气机生产领域工作了十多年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重大打击,也将限制土耳其获取新的国防技术。“我不知道这些公司将如何试图弥补这一点,因为他们自2007年以来一直是已建立的生产链的一部分。”欧洲卡内基访问学者、前土耳其外交官思南·乌尔根(Sinan Ulgen)告诉路透社。

根据F-35官方网站,参与该计划的土耳其公司包括Roketsan、Havelsan、Alp Aviation、Ayesas,Kale Aerospace、Tubitak-SAGE、土耳其航空航天工业(TAI)等。涉及的员工人数可能多达3万人。

德米尔称,他们将评估如何弥补损失。羽衣甘蓝集团(Kale Group)在4月份表示,如果土耳其被排除在F-35项目之外,任何失去的销售都将被转向民用航空所抵消。

但乌尔根却认为,要给这种高度专业化的工作快速找到替代并不容易,F-35不是汽车。

五角大楼周三(7月17日)宣布将土耳其暂时逐出该计划,称土耳其公司为F-35生产了900多个零件。

该供应链将主要转移到美国工厂,此举也将使美国损失5-6亿美元。

几个月来华盛顿警告称,如果土耳其接收俄罗斯S-400导弹防御系统,它会采取行动,并认为S-400的雷达和跟踪软件会破坏F-35的隐身能力,如果两者部署在一起的话。

土耳其驳回了这些担忧,称两国应成立一个工作组来评估S-400所构成的任何威胁。

上周五,土耳其接收了第一批S-400部件,与莫斯科达成的协议坐实,这标志着土耳其对美国和其他北约盟国的违规行为。

白宫说,土耳其是“65年多来的长期可靠的伙伴与北约盟国”,但是“接收S-400破坏了所有北约盟国对彼此作出的脱离俄罗斯系统的承诺”。

土耳其除了被逐出F-35项目,它购买100多架喷气式飞机的计划也在被取消中,并且还将受到《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CAATSA)的制裁。

这有可能使土耳其本已衰弱的经济雪上加霜,进一步伤及其国防工业,并加速土耳其从西方盟国的偏离。

俄罗斯新闻机构周四引用俄罗斯国有企业Rostec的负责人谢尔盖·切梅佐夫的话说,如果安卡拉愿意,俄罗斯将准备向土耳其供应SU-35战斗机。

虽然S-400导弹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导弹系统之一,但它的实际作用仍然存疑,因土国其余的军事系统是北约系统,与S-400并不兼容。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和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首席共和党人与首席民主党人发表联合声明,谴责土耳其接收俄罗斯武器,并敦促川普(特朗普)总统全面落实制裁。这些参议员表示,土耳其本不必走到这一步。美方多次提出愿意维持关系,同时用F-35战机和爱国者地对空防御系统来保护土耳其的领空,但土方一再拒绝。

土方辩称,它处于地缘政治微妙的地区,与伊朗、伊拉克和叙利亚接壤。三年前,政变未遂的土耳其军队成员轰炸过总统府,一些分析人士说,俄罗斯防御导弹可能会被用来保护总统埃尔多安。

总部在安卡拉的21世纪研究所负责人索尔玛兹图尔克说:“这不仅是土耳其和美国之间的问题,也是土耳其和北约其余28个成员国的问题,所以这是一个大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