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脱离中国 台经部推新南向地图导引

作者:黄佩君 发表:2019-07-23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7月23日讯】美中贸易战引发中国台商出逃,台经济部长沈荣津与业者沟通后,确立产业“高值化回流台湾、低阶新南向”原则;台经济部也盘点新南向国家产业环境、商机等要素,推出“新南向产业地图”,让业者可按图索骥,例如节能产业较适合印度或马来西亚,智慧机械较适合印度、印尼及越南等。

美中贸易战台商撤离中国,但并非所有台商都适合回台;沈荣津上个月与电脑公会“大咖”座谈,包括广达董事长林百里、和硕董事长童子贤、神通总经理苏亮等,确立产业“高值化回流台湾、低阶新南向”原则。

印度对电动车、物联网具吸引力经济部分析,去年台湾投资新南向已达二十四亿美元,其中印度成长十.八二倍、越南三十%,已有部分集中趋势;但为让业者能够判断落脚何处,经济部盘点新南向国家产业环境、商机等要素,推出“新南向产业地图”。

“新南向产业地图”分析包括智慧机械适合前往双印、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物联网与电子业适合落脚印度、泰国、菲律宾;纺织业适合前往包括越南、缅甸、柬埔寨;医疗器材适合前往菲律宾、越南、印尼;汽车零组件产业较适合泰国、马来西亚及印尼。

若以个别国家政策优惠及商机找出适合产业,印度特别有电子业优势,目前对电子产品出口有直接税收优惠、奖励出口、豁免资本设备进口关税等优惠政策,部分邦政府还有百分之百商品与服务税抵减免税,以及二十五%以下的直接资金补助等;对电动车、智慧城市及物联网均有相当吸引力。

越南适合纺织、钢铁、机械投资越南相当适合纺织、钢铁及机械,尤其钢铁业已有中钢前往投资,且是新南向国家中台湾投资金额最高、钢铁业布局最完整的国家;未来台湾业者有能力在当地建立完整钢材供应链,因此深具发展潜力。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