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万亿市值踩过界 商界巨象猛回头

发表:2019-07-26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7月26日讯】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公司--微软发布了财报。在这份财报中,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在微软当前的三大业务中,智能云服务业务首次超过了生产力与业务流程部门成为微软三大事业部中收入最高的部门,而这无疑象征着微软云业务的成功转型。

而从去年5月30日开始,微软的市值成功反超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成为全球市值第三高的公司,紧接着,微软一鼓作气的先后在市值上超过了亚马逊和苹果,重回市值第一宝座。

而2019年以来,微软股价已累计上涨超过34%,优于同期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超过26%的涨幅,并突破万亿美元市值。

在经过了十年的云计算教育后,大企业们已经越来越意识到属于云计算的未来,这个领域的竞争也开始逐渐激烈。

Alphabet旗下的谷歌挖走了甲骨文的高管Thomas Kurian,担任云计算业务负责人,试图通过大规模收购和扩大销售团队的模式,追赶亚马逊AWS和微软。

IBM则以340亿美元价格收购了开源软件巨头红帽,想要获得更多的云计算合同。

据市场研究机构发布的2019年Q1季度全球几大主要地区的公有云厂商排名报告:在亚太区跟全球市场,亚马逊的云业务目前占据第一的位置,而在中国市场阿里巴巴则占据着第一。

另外根据最新报告,2018年下半年共有四家中国公司挤入了全球IaaS(基础设施)市场的前十强。

经历了十年的发展,云计算也来到了它的下半场。未来,云计算将更加侧重2B服务能力,进入到比拼差异化和成熟化服务的阶段,混合云和多云服务渐成趋势,更综合全面的2B服务能力将越发成为头部云厂商的考量关键。

有专业机构预测未来云计算市场中2B生态收入占比将超过30%,2B生态收入包括分发、销售、服务商、系统整合商等环节,这些预计将会推动整个云计算市场到2020年增长至1430亿美元的产业规模。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