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人到老年 才明白成功在于3方面(组图)

发表:2019-07-19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尔‧盖茨现在的“年终总结”与年轻时有很大的差异。
比尔‧盖茨现在的“年终总结”与年轻时有很大的差异。

盖茨:人到老年才明白成功在于三方面

随着年纪渐长,一般人对人生的体悟也在不断改变,富豪大亨也是如此。

今年已63岁的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说,自己从小时候开始,每年都会做一个“年终总结”。只是已迈入耳顺之年的他,评估自己的标准,跟年轻已经产生很大差异。

比尔提到自己年轻的时候,最关注事业的成功得失。“20多岁的时候,年终评估只有一个标准,那就是:微软是否满足客户对个人电脑的各种需求?”

而现在,他会改问自己3个问题,从这3个问题来评估自己的这一年是否称得上成功。当然,在他25岁的时候,这些问题会让他觉得可笑,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问题变得越来越有意义。

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比尔‧盖茨从2018年底开始,用哪3个问题来评估自己吧。

1、我花足够的时间陪伴家人了吗?

金钱可以买很多东西,但人生有限,钱无法买来更多的时间。

即使工作繁忙,盖茨也会抽空跟家人在一起,在接受The Cut采访时,盖茨的妻子梅琳达透露,她和丈夫分享了一个两人最喜欢的活动:一起看着PBS的“维多利亚”节目。

“如果我们在不同的地方,就异地同时观看,这样可以同时跟上剧情发展。”梅琳达说。

今年早些时候,梅琳达也告诉“商业内幕”的总编辑,当她的丈夫是微软的首席执行官时,他每周都会花几个小时,开车带大女儿珍妮弗上学。

“比尔和孩子们珍惜在车里的时刻,”梅琳达说,“他们一起听音乐,一起谈话,这是比尔的另外一面。”

即使工作繁忙,盖茨也会抽空跟家人在一起。
即使工作繁忙,盖茨也会抽空跟家人在一起。(以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我有没有学到足够的新东西?

盖茨在1975年退出了哈佛大学,但他仍然保持着旺盛的求知欲。

盖茨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他每年最多阅读50本书:“从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这样做了,这是我学习的主要方式之一。”

他接着说:“我也喜欢去一些有趣的地方,与科学家见面,并在网上观看很多讲座。但阅读仍是我学习新事物和测试理解力的主要方式。”

终身学习对于知识的持续积累、成功和快乐至关重要,正如盖茨在2017年在“时代”发表的文章中说,“当我小时候想学习一些课外知识的时候,打开百科全书是最好的办法。今天,你所要做的就是上网(学习)。”

3、我是否发展了新的友情,同时加深了旧的友情?

在2017年Reddit Ask Me Anything会议中,盖茨在回答“你对成功的看法是什么?”的问题,引用了他的朋友、百万富豪巴菲特的话:“巴菲特一直说,最重要的(成功标准是),你周围的人是否幸福并爱你。”

在2016年的博客文章中,盖茨说:“在过去的25年里,我从巴菲特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但最重要的是对‘友谊’的理解,你想要有一个什么样的朋友,你自己就要成为那样的人。”

许多研究甚至表明,培养感情至交的深厚友谊,对人来说至关重要。哈佛医学院的精神病学家和教授沃尔丁格(Robert Waldinger)2017年对“哈佛公报”说:“我们的人际关系,以及我们在人际关系中是否快乐,会对我们的健康产生巨大影响。”

责任编辑:聆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