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评】北戴河习直面生死攸关的话题

作者:天琴 发表:2019-08-01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天笑快评】北戴河习直面生死攸关的话题
李笑快评199(摄影:天琴)

【看中国2019年7月30日讯】7月底8月初的所谓的北戴河会议,对习近平并不重要。因为习不会给平时没有发言机会的江派一个发难的机会。所以所谓北戴河会议最可能是习训话和通报的形式而已。

今年习有哪些绕不开的话题呢:贸易战、香港示威、经济下滑。这三个都是追究责任的话题。我的分析是,不管习怎么表达,习的意思可能都会包括将自身从这三个方面的具体责任中解脱出来。

首先贸易战。美中之间贸易不公正和不平衡状态是入世贸后中共和江泽民长期形成的欺骗违约政策和结构造成的,习的责任是没能纠正。本来川习签约是一个纠正机会,但被江派破坏了。这次中方悔约是韩正王沪宁,还有其他江派特务,用假信息、高级黑、戴高帽等手法,联合发难、夹攻与胁迫造成的,否定了习近平刘鹤与美方谈判的原始协议。

再看香港示威。7常委中韩正是负责港澳的,送中条例的缘起和港府的处理方式实际上是与韩正的指导和中联办的操纵分不开的,整个思路就是原来曾庆红的乱港。韩正对习的三不,即不流血、不开枪、驻军不介入,阴奉阳违,而习相对温和的做法实际是得到川普认同的。

第三个经济下滑从2011年开始的,是中共制度和江泽民操作的结果,而贸易战实际是一个促使下降的因素,增长率从2010年的10%逐年下滑,到2016年下降到6.7%。贸易战开打后的2018年降到6.4%,2019年更低,贸易战实际只起到不到1%的下降作用。

因此,虽然习不会在北戴河给江派闹事的机会,但即使江派想利用贸易战、香港示威、经济下滑把习搞下去,也很困难,因为习本人并不具体对这三件事负主要责任。

在我看来,习近平作为党魁面临的最大的最根本的问题是中共政权的非法性、必然灭亡和随时垮台的问题。这才是习面临的核心问题,而且到了今年北戴河度假期已经迫在眉睫了。

这可从两方面看。一、从人民与政府的关系看,中共政权没有合法性。川普7月17日在会见17国受到迫害的宗教信仰人士时揭示了人民与政府的关系:人民的权利来自于神,而不来源于政府。其实,政府的权力和合法性恰恰来源于神赋予人、人通过选举让渡给政府的权利。中共一直剥夺了人民真正选举和信仰的权利,所以,中共政权没有合法性。但是,中共政权在大陆一直用经济发展来偷换政权的非法性,在香港用英国人留下的传统法治来来偷换非法性(没有真正的双普选)。但是,目前的贸易战和经济下滑,以及香港大规模示威,揭掉了经济发展和法治社会这两个中共假冒的合法性(也是威权政治的基础),把中共政权的非法性赤裸裸地暴露在华人、港人和全世界面前。这就是习近平作为中共党魁在北戴河必须直面的根本性问题。

二、中共是一个罪大恶极的犯罪集团,不但在和平时期迫害致死八千万中国老百姓,而且迫害方式是灭绝人性的,比如用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方式来屠杀法轮功学员,这种中共用国家机器犯下的反人类罪行,已经是使中共丧失了执政和在历史继续存在的起码资格。

这就使习近平面临一个生死存亡的选择:要么顺应民意和加入川普发起的铲除共产主义的的世界潮流,解体中共政权,抓捕审判江泽民,结束迫害,把权力转换到民意和民选基础上,这样贸易战和香港问题也会随之而化解;要么继续维护中共,随中共而亡。

如果习近平能够想透彻、拿出魄力,目前的具体问题都不难解决。从某种意义上说,解决贸易战、香港示威和经济下滑的办法不在这些具体问题本身,而在抛弃中共,从根本上改变中国。这不仅是一个观念问题, 更是一个非常重要和紧迫的现实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