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評】北戴河習直面生死攸關的話題

作者:天琴 發表:2019-08-01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天笑快評】北戴河習直面生死攸關的話題
李笑快評199(攝影:天琴)

【看中国2019年7月30日讯】7月底8月初的所謂的北戴河會議,對習近平並不重要。因為習不會給平時沒有發言機會的江派一個發難的機會。所以所謂北戴河會議最可能是習訓話和通報的形式而已。

今年習有哪些繞不開的話題呢:貿易戰、香港示威、經濟下滑。這三個都是追究責任的話題。我的分析是,不管習怎麽表達,習的意思可能都會包括將自身從這三個方面的具體責任中解脫出來。

首先貿易戰。美中之間貿易不公正和不平衡狀態是入世貿後中共和江澤民長期形成的欺騙違約政策和結構造成的,習的責任是沒能糾正。本來川習簽約是一個糾正機會,但被江派破壞了。這次中方悔約是韓正王滬寧,還有其他江派特務,用假信息、高級黑、戴高帽等手法,聯合發難、夾攻與脅迫造成的,否定了習近平劉鶴與美方談判的原始協議。

再看香港示威。7常委中韓正是負責港澳的,送中條例的緣起和港府的處理方式實際上是與韓正的指導和中聯辦的操縱分不開的,整個思路就是原來曾慶紅的亂港。韓正對習的三不,即不流血、不開槍、駐軍不介入,陰奉陽違,而習相對溫和的做法實際是得到川普認同的。

第三個經濟下滑從2011年開始的,是中共製度和江澤民操作的結果,而貿易戰實際是一個促使下降的因素,增長率從2010年的10%逐年下滑,到2016年下降到6.7%。貿易戰開打後的2018年降到6.4%,2019年更低,貿易戰實際只起到不到1%的下降作用。

因此,雖然習不會在北戴河給江派鬧事的機會,但即使江派想利用貿易戰、香港示威、經濟下滑把習搞下去,也很困難,因為習本人並不具體對這三件事負主要責任。

在我看來,習近平作為黨魁面臨的最大的最根本的問題是中共政權的非法性、必然滅亡和隨時垮臺的問題。這才是習面臨的核心問題,而且到了今年北戴河度假期已經迫在眉睫了。

這可從兩方面看。一、從人民與政府的關係看,中共政權沒有合法性。川普7月17日在會見17國受到迫害的宗教信仰人士時揭示了人民與政府的關係:人民的權利來自於神,而不來源於政府。其實,政府的權力和合法性恰恰來源於神賦予人、人通過選舉讓渡給政府的權利。中共一直剝奪了人民真正選舉和信仰的權利,所以,中共政權沒有合法性。但是,中共政權在大陸一直用經濟發展來偷換政權的非法性,在香港用英國人留下的傳統法治來來偷換非法性(沒有真正的雙普選)。但是,目前的貿易戰和經濟下滑,以及香港大規模示威,揭掉了經濟發展和法治社會這兩個中共假冒的合法性(也是威權政治的基礎),把中共政權的非法性赤裸裸地暴露在華人、港人和全世界面前。這就是習近平作為中共黨魁在北戴河必須直面的根本性問題。

二、中共是一個罪大惡極的犯罪集團,不但在和平時期迫害致死八千萬中國老百姓,而且迫害方式是滅絕人性的,比如用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方式來屠殺法輪功學員,這種中共用國家機器犯下的反人類罪行,已經是使中共喪失了執政和在歷史繼續存在的起碼資格。

這就使習近平面臨一個生死存亡的選擇:要麽順應民意和加入川普發起的剷除共產主義的的世界潮流,解體中共政權,抓捕審判江澤民,結束迫害,把權力轉換到民意和民選基礎上,這樣貿易戰和香港問題也會隨之而化解;要麽繼續維護中共,隨中共而亡。

如果習近平能夠想透徹、拿出魄力,目前的具體問題都不難解決。從某種意義上說,解決貿易戰、香港示威和經濟下滑的辦法不在這些具體問題本身,而在拋棄中共,從根本上改變中國。這不僅是一個觀念問題, 更是一個非常重要和緊迫的現實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