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隊恃寵生嬌 皆因北京收買!(圖)

原標題:香港警隊恃寵生嬌公開頂撞政務司「道歉論」要與其「勢不兩立」

作者:甄樹基 發表:2019-07-30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習近平 反送中
7月13日,香港「光復上水」遊行結束後,民眾與警方發生衝突,警察使用胡椒噴劑及暴力驅趕人群。(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30日訊】(法廣RFI)香港警察部隊在港府委以「平暴」角色日益吃重之下恃寵生嬌,竟然公開頂撞港府第二號人物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對張代表警方就處理元朗黑社會分子公然逞凶一事的手法公開向市民道歉而大發雷霆,有警員們發公開聯署信質問這個權位僅次於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張建宗「憑什麼代表警隊?」有部分警員聯合發表聲明甚至要與張建宗「勢不兩立」。

警察員佐級協會發表措辭強硬公開信譴責張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令所有警務人員極度憤怒。警察工會則去信張建宗批評其言論抹殺及辜負警隊努力。

從2014年的雨傘運動以來,警隊功能被錯配成為解決政治問題的「馬前卒」,過去8個星期以來的反修例政治風波,警察部隊疲於奔命在催淚瓦斯硝煙瀰漫下鎮壓大大小小的示威抗爭活動,其功能等同沒有國防預算的香港「解放軍」。面對社會要求對警方暴力及反送中事件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呼籲,林鄭月娥不但堅決反對,甚至在7月13日一次不招待記者的聚會上說「我不會出賣警隊」,可見香港警隊是何等的得寵。

張建宗26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上星期元朗事件中有45人受傷,警方不願意就這事道歉,政府會否願意向受傷市民道歉?

張回答:「如果你想說要政府承擔責任的話,我覺得責無旁貸。」

記者再追問是否現在正式向市民道歉?

張:「我剛才說警方都指與市民有落差,我絕對願意就處理手法向市民道歉。」

從張建宗的談話中可見,他代表他麾下的香港警隊向港人所謂的道歉,可說是軟弱無力且又羞羞答答,但警方的反應卻是暴跳如雷。不同職級的警務人員發放展示徽章及委任證背面的照片,連同一份致張建宗的聲明回應。聲明質問:「你憑什麼代表警隊?你自己要道歉,你就問責辭職!」然後向張建宗提出:「你若不向全警隊道歉,我們均會與你勢不兩立!」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主席伍偉基向張建宗發信,批評其發言令警隊同僚對一直堅持的信念有所動搖,「我們認為有關言論,完全抹殺警隊個多月來努力不懈維持社會治安的付出甚至犧牲,徹底辜負人員一直對司長及政府的全力支持,我們實在難以理解及無法認同司長的言論」。

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26日深夜亦發表措辭強硬的公開信,批評張建宗作為政府領導官員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令所有警務人員極度憤怒,亦抹煞警務人員在這件政治事件上的「努力、付出、委屈及犧牲」。林志偉又對張建宗在未作調查前,及完全不瞭解警隊運作下,就向公眾「妄自作出斷定警隊對錯」,予以最嚴厲的譴責。林續質問張建宗,如覺得警隊的執法做錯,請指示警隊以後如何執法,否則應向警隊公開道歉;又直言「在位人士」應認真應考慮是否有能力帶領公務員,否則應退位讓賢。

警務處人事部發出內部通知,表示警務處長及警隊管理層事前不知悉政務司司長昨午發布的新聞內容,警隊管理層會盡快代四個職方協會約見政務司司長,並由警務處長陪同出席。

根據政府架構,警務處隸屬保安局,保安局則隸屬政務司,即張建宗憑機制可以代表警隊。張建宗過去也出席過警隊結業儀式,檢閱畢業警察學員。按警察通例,警務人員在任何時間均須向三位文職官員敬禮,包括行政長官、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或高等法院首席法官及政務司司長。

香港警隊恃寵生嬌,港府難辭其咎,北京更要承擔最大責任。幾乎所有任滿的香港保安及警隊首長,都獲得中央特別關照,或委以人大代表或政協委員頭銜,雨傘運動中以強硬手段對付示威者的警務處長曾偉雄,因言行凶悍而得到北京特別犒賞,卸任後被委任全國禁毒委員會副主任,不久前更獲中國提名競逐聯合國駐維也納辦公室總幹事兼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執行主任。

儘管北京可在情況需要下出動駐港解放軍維持香港治安和秩序,但眾所周知,出動部隊等同宣告一國兩制名副其實壽終正寢,因此香港警隊地位已無異予大陸的解放軍,北京重重犒賞這支香港「解放軍」的卸任頭目,等於在港變相貫徹槍桿子出政權的信念,牢牢抓緊槍桿子的手,不在香港而在北京,香港警隊目中無香港政府,就不難理解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