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诉法院维持中国三家银行蔑视法庭裁决

发表:2019-08-01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8月1日讯】美国联邦上诉法庭星期二宣布维持下级法院法官下达的三家中国大型银行蔑视法庭的裁决。在美国当局对违反制裁朝鲜的行为展开调查期间,这三家银行拒绝执行交出相关记录的传票,因此被判蔑视法庭。上诉法院维持原判后,三家银行可能要开始按日被罚巨款。

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的合议庭一致做出裁决,维持位于首都华盛顿的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贝丽尔·豪威尔的决定。豪威尔最初于4月间裁决这三家中国银行蔑视法庭,并宣布对每家银行每日罚款5万美元,罚款从上诉法院下达裁决之日或8月8日之后的七个工作日起生效。

这三家银行拒绝向美国调查人员交出涉及违反针对朝鲜的国际制裁、与几亿美元动向有关的记录。

法庭文件没有披露三家中国银行的名称。但是《华盛顿邮报》指出,这三家银行是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报道说,由于浦发拒绝执行的是美国政府按照《美国爱国者法》提出的要求,一旦被判定蔑视法庭,如果美国司法部长或财政部长下令,该行有可能被禁止进入美国金融系统。

上个月,这三家银行对媒体表示,他们本身没有因为涉嫌违反制裁而受到调查,而根据中国法律规定,银行不能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直接向境外提供客户信息资料,美方的要求应根据两国刑事司法协助协定的信息分享程序来进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上个月则表示,中方一贯反对美国对中国企业进行“长臂管辖”。

美国司法部指称,这三家中国银行与一家设在香港的幌子公司明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合作,该公司据称为被制裁的朝鲜外贸银行洗钱,金额超过一亿美元。

法庭文件显示,三家银行说,中国政府下令他们不得提交记录。在上诉法院宣布维持蔑视法庭的判决后,三家银行可以请求上诉法院重新考虑裁决,也可以把官司打到联邦最高法院,但是在巨额罚款即将生效之际,三家银行面临遵守传票交出记录的压力。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