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上訴法院維持中國三家銀行蔑視法庭裁決

發表:2019-08-01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8月1日訊】美國聯邦上訴法庭星期二宣布維持下級法院法官下達的三家中國大型銀行蔑視法庭的裁決。在美國當局對違反制裁朝鮮的行為展開調查期間,這三家銀行拒絕執行交出相關記錄的傳票,因此被判蔑視法庭。上訴法院維持原判後,三家銀行可能要開始按日被罰巨款。

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迴上訴法院的合議庭一致做出裁決,維持位於首都華盛頓的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貝麗爾·豪威爾的決定。豪威爾最初於4月間裁決這三家中國銀行蔑視法庭,並宣布對每家銀行每日罰款5萬美元,罰款從上訴法院下達裁決之日或8月8日之後的七個工作日起生效。

這三家銀行拒絕向美國調查人員交出涉及違反針對朝鮮的國際制裁、與幾億美元動向有關的記錄。

法庭文件沒有披露三家中國銀行的名稱。但是《華盛頓郵報》指出,這三家銀行是交通銀行、招商銀行、上海浦東發展銀行。報導說,由於浦發拒絕執行的是美國政府按照《美國愛國者法》提出的要求,一旦被判定蔑視法庭,如果美國司法部長或財政部長下令,該行有可能被禁止進入美國金融系統。

上個月,這三家銀行對媒體表示,他們本身沒有因為涉嫌違反制裁而受到調查,而根據中國法律規定,銀行不能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直接向境外提供客戶信息資料,美方的要求應根據兩國刑事司法協助協定的信息分享程序來進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上個月則表示,中方一貫反對美國對中國企業進行「長臂管轄」。

美國司法部指稱,這三家中國銀行與一家設在香港的幌子公司明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合作,該公司據稱為被制裁的朝鮮外貿銀行洗錢,金額超過一億美元。

法庭文件顯示,三家銀行說,中國政府下令他們不得提交記錄。在上訴法院宣布維持蔑視法庭的判決後,三家銀行可以請求上訴法院重新考慮裁決,也可以把官司打到聯邦最高法院,但是在巨額罰款即將生效之際,三家銀行面臨遵守傳票交出記錄的壓力。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