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镇压即将开始?驻港部队司令罕见发声(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8-02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紧跟港澳办表态,谴责香港抗议者的同时,明确军方对林郑政府的支持
中共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紧跟港澳办表态,谴责香港抗议者的同时,明确军方对林郑政府的支持。(图片来源:DALE DE LA RE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在港澳办召开记者会后,中共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紧跟表态,谴责香港抗议者的同时,明确军方对林郑政府的支持。这与陈道祥在6月中旬对有关香港问题的回应形成鲜明对比。

综合媒体消息,陈道祥在7月31日明确表示,香港近日发生的抗争事件,严重触碰“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绝对不能容忍。陈道祥称军方坚决支持特首林郑月娥“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支持“依法严惩暴力犯罪分子、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据香港电台报导,陈道祥是在庆祝中共建军92周年的酒会上做出上述表态。

陈道祥此次对香港“反送中”运动的表态,与中共港澳办29日召开记者会时的说法完全一致。当时,港澳办发言人杨光将香港紧张局势归咎于所谓的激进抗议人士,多次强调支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及香港警察,杨光没有直接回答外国媒体提出的解放军何时介入的问题,但称香港《基本法》中有明确规定。

据悉,香港《基本法》两处提到驻港军队何时可介入香港:一是特区政府在必要时向中央请求出动驻军;二是假如港府不能控制危及国家安全的动乱,全国人大常委会有权宣布香港进入紧急状态,由中央颁布命令在香港实施全国性法律。

值得注意的是,在香港刚刚爆发大规模“反送中”抗议时,陈道祥曾在6月13日与美国国防部印太安全事务首席副助理部长海大卫(David Helvey)会面时,主动表示中共部队“不会违反长期以来不干涉香港事务的原则”。

如今,陈道祥突然翻脸,意味深长。一位身在中国大陆、要求匿名的军事评论员对英国广播电台BBC中文说,陈道祥如今的表态,旨在展示驻港部队支持中央近期处理香港事务的意志和决心,也表明驻港部队愿意作为香港警队后盾的态度。(参见:中共镇压香港视频激增 北京处境“如台风天走钢丝”

就在陈道祥就香港问题表态的同一天,驻港部队官微还发布防爆演练宣传短片,画面中出现军人用广东话大喊“后果自负”吁示威者后退。

截至目前,香港示威浪潮已经延续了约2个月。《德国之声》报道指,近一段时间,中国官方口径明显变强硬。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上周称,香港政府可在必要时,向中共中央请求驻扎在当地的中共军队“维护公共秩序以及救灾”。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也于22日强调,香港示威者已触碰“一国两制”原则的底线;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则在29日连发五篇有关香港的文章,要求特区政府和警方不应有任何犹豫,不该有任何“心理负担”,不应再“温柔如保姆”,“该出手时就出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