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突然而至!全球市场闪崩!(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9-08-02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市场 美股 美元
全球市场上演了神奇的一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日讯】昨天晚上,全球市场上演了神奇的一幕,美股本来开盘就上涨,大有收复降息之前跌幅的态势,但是突然之间闪崩,三大股指从上涨1%以上的位置跌到了,下跌1%以下。这个下跌短而急促,科技股成了重灾区,恩智浦和特斯拉跌超3%,美光科技、高通、英伟达、苹果、英特尔均跌超2%,此外高盛跌了3.9%,耐克跌了3.4%,陶氏化学跌了3.3%。

美股虽然突然闪崩,但是总体下来,其实跌幅并不大,全天统计只跌了1%不到,或者更准确的说,是没能够实现反弹。但是A50就惨了。在新加坡的中国A50期货,盘中也是突然暴跌,而且暴跌幅度达到3%,从走势上来看,已经形成非常难看的破位形态。

另外,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昨天本来上涨非常猛,甚至上攻到了98.93的位置,但是很快就跌下来了,夜里一点半也是有一波快速的下跌,而与美元相反,沉寂多时的人民币终于被激活了,在昨天夜里重新开始启动贬值,从6.89直接贬值到了6.96,这之间只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现在外汇很明显,中美贸易谈判谈不好就奔7,继续谈就是6.8,谈好了回到6.5

再然后就是黄金大涨,每到世界不太平的时候,黄金都会出来表现一番,昨天因为降息之后鲍威尔的讲话,纽约现货金一度跌倒了1412美元,正当大家觉得黄金会不会陷入深度调整的时候,昨天夜里的事情,让黄金再度产生催化剂,直线拉升,涨到了1461美元,一下涨了2%上去。未来世界会越来越动荡,现在最好配置一点黄金。他会让你的资产更加保险。

按说黄金涨,美元跌,原油应该也跟着涨,但是原油的表现却走向了相反方向,考虑到经济放缓,需求下降等不确定因素,布伦特原油直线下跌,从64美元跌倒了60美元,盘中跌幅一度超过了8%。此外,像什么铁矿石,伦铜,这些工业基础金属和原材料,全部都在下跌。可见,如果世界贸易放缓,必然会阻碍工业复苏。从而影响工业需求。所以他们也就跟着美元一起下跌。有些人问,原油怎么买,这东西太复杂,很难预测他的走势,我们只能做配置,目的不是赚钱而是平抑资产波动,你只要记住布伦特不到50美元以下就不配原油,仅此而已。

很多人都问,A股会怎么样,其实看到A50就知道了, A股十有八九很凶险,如果没有大资金护盘,A股也会下跌,而且可能还跌幅不小。

首先,我们本身就有风格调整的需要,大盘股白马股由于频繁的业绩暴雷,投资者信心已经开始丧失,再加上这些公司不是估值高估,就是业绩高估,使得一路上涨的走势很难持续,未来必然会发生一定的调整。也许现在就是一个借题发挥的契机。所以对于白马股的投资,我们已经从乐观转向了谨慎。其实上个月开始我们就一直在提示大家白马业绩的风险,告诉大家东阿阿胶这种业绩大幅放缓,绝不会是孤例,之前很多业绩优秀的消费公司,靠提价维持业绩增长的公司,后面的业绩都会出问题。所以我们如果之前买了消费股票的,或者买了消费类基金的,大家要启动止盈。之前应该已经赚了不少了,现在是该想想如何保护利润的时候了。之前白马消费这块,市场情绪太过乐观,一旦转向,可能会有不小的跌幅。

其次,中小创方面,由于科技股扎堆,TMT行业集中,所以此次也必然受到牵连,心理影响的冲击也依旧很大,但是由于中小创之前情绪就很悲观,所以并没有多少泡沫,大家原来都避之唯恐不及,都在追蓝筹和白马,所以这块本就是价值合理的,价格也是有效的,我们主动做波段,也不太可能跑赢市场。如果这次借着情绪宣泄,中小创继续下来,反而又是一个很好地低吸机会。

所以这一块我们依旧保持乐观情绪,在别人都不看好的时候,我们还是应该做好自己的事,应该看到这块的基本面在回归,最差的业绩都留在去年和一季度,未来也极会持续改善。另外,我们为了对冲外部风险,必然启动对内宽松,信用方面有望持续放松。这些都有助于改善中小创企业业绩。由于这块市场预期一直很悲观,所以很容易形成超预期业绩。

第三,科创板方面,最好还是不要去炒,几百近千倍的估值了,需要他每年都有翻倍的业绩而且还得维持好几年才能化解,但是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现在科创纯粹就是一种炒作。打打新股,上市第一天找机会卖了就行,盘中交易就不要参与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