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约获北约29盟国力挺 北京跳脚反对(图)

发表:2019-08-03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普京
8月2日,美国正式退出与俄罗斯签署的《中导条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俄罗斯之间的《中导条约》(INF Treaty)今天正式走入历史。北约盟国支持美方退出,批评俄罗斯未遵守该条约。而北京方面则称坚决反对美方退出条约。

据中央社报导,对欧洲安全意义重大的《中程核飞弹条约》周五(8月2日)失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宣布美国正式退出与俄罗斯签署的《中程核飞弹条约》(INF Treaty,又称《中导条约》)。

法新社报导说,美国国防部指出,美国周五正式退出与俄罗斯签署的《中导条约》后,将加速发展新型巡弋和弹道飞弹系统。

五角大厦首席发言人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在美国证实退出《中导条约》后表示:“我们现已退出,国防部将全力发展地面发射的常规弹道飞弹,作为对俄罗斯所为的谨慎回应。”

中央社报导说,《中导条约》限制美苏两强射程500到5000公里的核子飞弹与传统飞弹的研制,旨在保护欧洲的安全。

今年2月1日,美国宣布除非俄国终止各项违反《中导条约》的作为,否则美国将在6个月内退出这项条约。俄罗斯随后也宣布退出该条约。

报导说,美国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大使赫奇森(Kay Bailey Hutchison)8月2日表示,当所有各方都尊重条约时,美国就会重视条约,令人失望的是俄罗斯拒绝恢复遵守条约。

NATO秘书长史托腾博格(Jens Stoltenberg)说,美国退出条约的决定,得到北约同盟29成员国全力支持,因为美国遵守条约而俄罗斯不遵守的情况不可持续下去。

报导称,外界认为,因为中共并非是《中导条约》缔约者,不受条约限制,近年来得以研发及部署中程核子飞弹,包括用以将美军航舰逼退西太平洋的飞弹。美俄忧不受限的中共趁势将军力坐大,所以相继抛弃《中导条约》。

报导还说,与北约盟国的支持态度相反,在亚洲不断扩增军事威胁的北京8月2日也发表声明称,北京坚决反对美国不顾国际社会反对退出条约,并指这是美国无视自身国际承诺,奉行单边主义的又一消极举动,但真实目的是自我松绑,谋求单方面军事和战略优势。

而就在上个月中,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派高级代表团在日内瓦会见俄方代表,寻求达成一项军备控制条约,该条约将首次不仅限制两个最大国家的核武库,还将把中国涵盖在内。

据CNN报导,川普政府官员曾透露,川普总统是在日本大阪G20峰会上,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时提出这个想法的,川普总统希望与莫斯科、北京达成一项美中俄三方协议。

普京表示对此持开放态度,但北京则拒绝参与,表示没有兴趣,也断然不会加入三方协议。

美国国防情报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5月份估计说,未来十年,中共“可能至少会将核武库的规模扩大一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