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威胁印度不要阻止华为否则将遭反制(图)

发表:2019-08-07 1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华为在印度班加罗尔建立了海外最大的研发中心。
2015年,华为在印度班加罗尔建立了海外最大的研发中心。(图片来源:Manjunath Kir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路透社独家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已告知印度不要阻止华为技术在印度开展5G业务,否则在华经营的印度企业可能面临后果。

电信部长拉维・尚卡尔・普拉萨德(Ravi Shankar Prasad)表示,印度将在未来几个月试行安装下一代5G网络的试验,但尚未决定是否会邀请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参与其中。

华为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装备制造商,正处于中美之间地缘政治拉锯战的中心。美国政府在5月份将华为列入黑名单,理由是中国可能利用华为设备进行间谍活动,威胁美国国家安全问题。

新德里两位消息人士称,印度驻华大使维克拉姆・米斯里于7月10日被中国外交部召见,中方表达了对美国将华为排除在全球5G移动基础设施之外的担忧。

在会议期间,中国官员表示,如果印度因为来自华盛顿的压力阻止华为在印度开展业务,中国可能会对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印度企业实施“反向制裁”。

针对路透社的提问,中国外交部表示,北京希望印度就5G竞标者做出独立决定。印度外交部没有回应路透社的评论请求。

印第安纳州共和党人,美国国会议员吉姆・班克斯在一条推文中抨击了中共,称中国现在正在敲诈印度让华为用于其5G基础设施,令印度暴露于监视和间谍活动中。

中印间关系可能因此变得紧张

与其他主要经济体相比,印度公司在中国的业务规模要小得多。包括Infosys,TCS,Dr Reddy's Laboratories Reliance Industries和Mahindra&Mahindra在内的公司在制造,医疗保健,金融服务和外包方面,都在中国有一席之地。

有关是否允许华为在印度开展5G业务的争议可能会加剧中印关系,双方高层一直在努力确保其长期存在的领土争端不会升级。

10月,印度总理莫迪将在印度教城市瓦拉纳西(印度北部的议会选区)接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预计两国将解决贸易问题,包括2018/19年的53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也是印度所关心的重要议题。

与莫迪执政联盟有关的主要右翼团体长期以来一直对华为提出批评,该联盟对中国不信任。

在上周写给莫迪的一封信中,印度经济部门负责人Ashwani Mahajan表示,对华为在印度的运营存在担忧。

安全问题

印度信息通信技术部部长普拉萨德告诉议会说,印度5G技术试验已收到六项提案,其中包括来自华为公司的提案。他没有说出其他公司的名字,但瑞典爱立信,芬兰的诺基亚和韩国的三星电子等公司预计将参与其中。

由印度政府首席科学顾问K Vijay Raghavan领导的高级官员团队,包括负责电信,信息技术和情报部门的代表,他们一直在研究是否向华为开放5G试验。

印度政府国家安全顾问委员会(NSAB)的技术专家的一个建议是,确保第五代网络的硬件和软件不要都来自华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