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吃太晚 小心4种病“不请自来”(组图)

发表:2019-08-08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晚饭吃太晚,胃肠得不到休息,胃黏膜得不到修复,胃癌的风险就增加了。
晚饭吃太晚,胃肠得不到休息,胃黏膜得不到修复,胃癌的风险就增加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一般几点吃晚饭呢?六点、七点还是八点、九点甚至十点呢?白领工作压力大,经常加班,晚饭也就耽误,有些人公司离家较远,下班回到家就很晚了,晚餐也不能按时吃,这样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我们的胃是非常娇弱敏感的,晚饭吃太晚,胃会很受伤,而且会影响到身体其他脏器的功能。

为什么晚饭不能吃太晚?一旦养成习惯,小心4种病“不请自来”。

晚饭吃太晚增加罹患4种病的风险

1、增加癌风险

日本东京大学针对胃癌患者进行的研究现,38.4%的人吃饭太晚或时间不规律。大约有4成的胃癌患者都是因为晚饭吃太晚或是吃饭不规律。我们胃部黏膜上皮细胞是需要更新换代的,一般是在夜晚肠胃休息的时候进行。晚饭吃的太晚,胃肠得不到休息,胃黏膜得不到修复,胃癌的风险就增加了。

2、导致睡眠障碍

胃肠在睡觉的时候“加班”,最直接的影响就是睡眠质量,导致失眠多梦等问题,时间长了可能会导致记忆力下降、神经衰弱等。

3、增加中风的风险

欧洲心脏学年会上的一个数据显示,晚饭吃的越晚中风的风险越高。将晚饭时间控制在7点之前的人,中风的风险会降低6成以上。

4、导致肾结石 尿道结石

吃完晚饭后的4~5个小时是身体排钙的高峰期,晚饭吃的太晚,排钙高峰期的时候正是入睡的时候,尿液不能及时排出,就可能导致肾结石、膀胱结石或是尿道结石的发生。

那么,晚餐应该什么时间吃比较好呢?晚餐最好是在睡前4个小时前,也就是说如果晚上10点左右睡觉,晚饭最好安排在晚上6、7点钟。如果因为加班不能按时吃晚饭,也尽量保证晚餐和睡眠时间间隔在2两小时以上。

适合的晚餐

1、宜清淡

晚饭切记不可大鱼大肉、高油、高脂饮食,口味上以清淡为宜。
晚饭切记不可大鱼大肉、高油、高脂饮食,口味上以清淡为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晚饭切记不可大鱼大肉、高油、高脂饮食,口味上以清淡为宜。很多上班族白天没时间好好吃饭,想在晚饭时多吃一些补回来,这对健康更不利。晚餐可以吃少量主食,加一些蔬果,清粥小菜是不错的晚餐选择;也可以少量吃肉,但以鱼肉、瘦肉为佳。

2、七分饱

七分饱应当是这样一种感觉:胃里还没觉得满,但对食物的热情已有所下降,主动进食的速度也明显变慢,而仍习惯性想多吃。可如果把食物撤走,换个话题,很快就会忘记吃东西。

当你已经吃到七分饱,就要及时放下手中的筷子,离开餐桌,以免吃太多。晚餐时可以使用较小的盘子和饭碗,有助于控制饭量。切忌边看电视边吃饭,三心二意容易吃太多。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