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高保健康 多吃3种食物提升免疫力(组图)

发表:2019-08-09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免疫力低,可多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猕猴桃,提升免疫力。
免疫力低,可多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猕猴桃,提升免疫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免疫系统是生物体体内一系列的生物学结构和进程所组成的疾病防御系统。免疫系统可以检测小到病毒,大到寄生虫等各类病原体和有害物质,并且在正常情况下,能够将这些物质与生物体自身的健康细胞和组织区分开来。一般情况下,青壮年的免疫力要比儿童或者老年人高,因此青壮年比较不容易生病。

身体的抵抗力高低往往决定健康情况,免疫功能提高了,此时身体抵抗病毒、细菌的能力也会增强,这样身体不受到这些有害因素的伤害,自然患病的概率降低,身体保持健康状态,人也会比较长寿,因此平时需要通过合理的方式来提高免疫力。那么,哪些食物进食之后对免疫功能提高有帮助呢?

对免疫功能提高有帮助的食物

1、猕猴桃

对于想要提高免疫功能的人来说,适当进食猕猴桃是比较适合的。猕猴桃作为比较常见的水果,其营养价值较高,而且里面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

维生素C补给充足的情况下,此时免疫功能正常发挥,而且免疫机制得到了改善,对免疫功能提高有利。因此平时免疫力低下的人,应该适当多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像常见的猕猴桃就比较适合,进食之后身体健康有保障。

2、蜂蜜

蜂蜜大家并不陌生,如果是天然的纯蜂蜜,适当进食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功能。因为蜂蜜中富含人体需要的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微量元素等,这些营养物质均可以促进机体健康,而人体需要的各类营养元素都可以及时补充的情况下,满足了身体的营养需求,那么抵抗力也会有所提高。

因此想要有效提高免疫功能,平时可以适当进食一些蜂蜜,或者直接用蜂蜜和柠檬一同泡水喝,均可以发挥较好的功效。

3、牛奶

平时可以适当喝一些牛奶,帮助提高免疫力后对抗疾病。
平时可以适当喝一些牛奶,帮助提高免疫力后对抗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牛奶作为常见的一种饮品,一般早餐或者晚上睡前饮用都比较适合。想要提高免疫力的人可以适当饮用牛奶,因为牛奶中富含人体需要的钙质、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等,适当饮用不仅可以促进骨骼健康,还可以提高免疫力,改善睡眠质量等。因此平时可以适当喝一些牛奶,帮助提高免疫力后对抗疾病。

综上所述,想要提高免疫能力并不难,关键需要掌握正确的饮食方法。生活中一些常见的食材,例如猕猴桃、蜂蜜、牛奶等,适当食用对提高身体免疫力是有一定帮助的。

另外,想要提高免疫功能的人还需结合健康的作息、合理的运动等方式来调节身体,这样免疫功才能不断提高,保持身体健康的状态。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