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差还爱出汗 可能是缺乏2种营养素(组图)

发表:2019-07-03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缺乏钾元素时,就容易出现出汗多、肌肉无力、腿脚抽筋、乏力等情况。
缺乏钾元素时,就容易出现出汗多、肌肉无力、腿脚抽筋、乏力等情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盛夏酷暑,最为辛苦的就是户外工作者、高空作业的人群,因为工作的需求,再热的天气也要在外面干活劳动,真是苦不堪言。中医师表示,汗液是体内阳气蒸化阴液而成,在天气炎热、穿衣过厚、情绪激动、劳动奔走,或是喝热汤等情况下,出汗量增加皆属于正常现象。若是在气温不高或感觉不热时出汗(冷汗),或者是稍稍活动立即出汗,或是突如其来的潮热冒汗,就是属于异常出汗。

如果在出汗多的同时,还免疫力差,就未必是正常的表现了,很有可能是机体缺乏了以下这2种营养素,要赶紧补充上了。

这时你别光顾着喝水,除了给机体补充水分以外,补也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你出现了2个到3个以上的不适情况,就要注意给自己身体补钾了。建议大家:成年人每天需要补钾的含量是2000mg。

在机体缺乏钾元素时,就容易出现出汗多、肌肉无力、腿脚抽筋、乏力等情况,这是因为随着机体内汗液的流失,就失去了水分、钾元素等电解质。

补充2种营养素

1、香蕉

香蕉香甜可口,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补钾水果之一。
香蕉香甜可口,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补钾水果之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香蕉香甜可口,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补钾水果之一,每百克香蕉中能含有270mg~300mg左右的钾元素。爱吃香蕉的人,平时在加餐的时候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其他还有各种各样的豆类、蘑菇、绿叶菜等食材,也都是很好的补钾元素,经常补充一些,可以避免不明原因的手脚无力、没精神、总想睡觉等情况。

2、维生素D

还有一种营养素,也需要大家注意。当机体长期缺乏维生素D之后,也容易出现免疫力低下、出汗多、腹泻、腰酸背痛等身体不适的情况。同时,维生素D还跟钙元素是很好的搭配,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在体内的吸收跟利用。

如果你维生素D都补充不够的话,更容易增加骨质疏松的发生概率。所以,按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标准来看,对于成年人,每天每人需要补充10微克维生素D。对于65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天每人需要补充到15微克的维生素D。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可以从动物内脏、海鱼、鸡蛋黄等食物中摄取。但是要提醒大家注意,如果你选择吃动物内脏,要检视自己有没有尿酸高、痛风的病情,如果有,这种食物就属于高嘌呤的食材了,在体内还会形成更多的尿酸,从而对病情不利。在这种情况下就要食用其他的食物了。

像每天吃一个鸡蛋,再适量吃点鱼,在中等强度的阳光下去晒晒太阳,都是很好的补充维生素D的方式。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