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超级食物” 提高身体免疫力 别错过(组图)

作者:辛可明 发表:2019-05-2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蘑菇有抗氧化效果,能帮助提高自身的免疫机能。
蘑菇有抗氧化效果,能帮助提高自身的免疫机能。

气温起伏不定时,往往让人不知道应该如何穿衣服,可能一不小心就感冒了。明明气温低,有些人穿着单薄的衣物,既不怕冷,也没事儿;可有些人怕冷又怕风,即使平时穿着保暖的衣服,却时不时患上感冒,这是怎么回事呢?重点可能不是自己穿的多少,“免疫力”低下才是根本的原因。

当身体的免疫力较差时,若天气稍微变化或压力大、饮食不正常等,就容易使人生病。提高免疫力是养生的关键,如何提高免疫力?在此,推荐10种“超级食物”,帮助你为健康打底。

10种食物提高免疫力

1、蘑菇

蕈类食物通称蘑菇,是大型、高等的真菌,包括:香菇、洋菇、松露、松茸、灵芝、云芝、桑黄、茯苓、冬虫夏草等,富含蛋白质和铁、锌、钙等多种微量元素,以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生物活性物质,对提高免疫力,维护健康有很重要的作用。

蘑菇有抗氧化效果,能提高自身的免疫机能。研究人员也发现,吃蘑菇能促进白血球的产生和活动,让它们更具防范性。

2、燕麦

燕麦富含多种必需营养素,是大家熟知的健康食品。其所含可溶性纤维能维持肠道健康,经常食用有助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并减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燕麦含β-葡聚糖(β-glucan),具有抗菌、抗氧化作用,建议每天进食21~38克,能增强免疫细胞,对抗外来的细菌。

3、莓果

莓果,包括蓝莓、黑莓、草莓、覆盆子、黑醋栗、白醋栗、红醋栗等,通常呈圆形,色泽明亮且光滑。

莓果营养价值极高,属高抗氧化食物,富含植物抗氧化物——花青素(anthocyanins),可帮助抑制有害物质或致癌物质对身体的损害,减少罹患慢性病,例如:癌症、心脏病等。

4、奶酪

莓果营养价值极高,优格富含益生菌,都是能提高免疫力的好食物。
莓果营养价值极高,优格富含益生菌,都是能提高免疫力的好食物。

奶酪指的是乳酸菌发酵而产生的奶制品,包括:起司、优格。富含益生菌,对于平衡肠道内的细菌含量,减少致病细菌产生,维持消化系统的健康非常有帮助。

奶酪含乳酸菌,可以促进血液中白血球的生长,増强我们的免疫能力。其所含的钙质、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D等,能强健骨骼,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症。

5、蜂蜜

蜂蜜营养丰富,含有酶、维生素、矿物质等,有很好的抗菌消炎作用,长期服用,有助于提升我们的免疫力,增加对细菌、病毒的防护力。但必须食用纯天然的蜂蜜才有用,有机蜂蜜更佳。

由于高温会使蜂蜜大部分的营养成分遭到破坏,所以泡蜂蜜时应使用温凉的开水。每天喝一杯温水泡的蜂蜜,有防疾保健的功效。

6、蜂胶

蜂胶是蜜蜂分泌的蜂蜡、花粉和枝芽上的树脂混合而成的胶状混和物,含有超过300种的营养成分,被誉为“天然抗生素”,有助于提高人体巨噬细胞吞噬病毒、细菌的能力,使人体免疫系统处在动态平衡的最佳状态,故又称为“天然的免疫增强剂”。

蜂胶有抗菌、抗发炎、灭病毒、调节免疫力等作用,还能帮助促进伤口愈合,甚至可以抗癌,也能帮助缓解感冒、喉咙痛的症状。

7、西红柿(番茄)

西红柿富含番茄红素,能帮助清除体内自由基,提升免疫力。
西红柿富含番茄红素,能帮助清除体内自由基,提升免疫力。(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等,所含番茄红素(lycopene),是超级抗氧化剂,能帮助清除体内自由基,提升免疫力,经常食用可以减低罹患某些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丰富的类胡萝卜素(维生素A的前驱物)也是提升免疫和造血功能的重要营养素,也有增加视网膜感光力的作用。

8、大蒜

大蒜是我们熟知的抗病好食材,经过拍打或切碎后,所含硫化合物接触空气,会释放出大蒜素,具有杀菌、抗氧化、提升免疫力的作用,帮助预防感冒。英国研究指出,食用大蒜可以减低感冒发病率约2/3。

将大蒜拍碎或碾碎后,放置10~15分钟和空气的氧气充分接触,有利于产生大蒜素,但大蒜辛辣,应适量食用,每天生吃不宜超过2~3瓣,肠胃功能较弱或胃溃疡患者,最好避免生食。

9、西兰花(绿花菜)

西兰花属十字花科植物,富含维生素C、矿物质、膳食纤维,以及多种生物碱类、黄酮类化合物、硫代葡萄糖苷、二吲哚甲烷和少量硒等,具有强效抗癌性能。

西兰花对我们的先天免疫系统好比是一个功效卓著的调制器,能帮助抗细菌、抗病毒、抗肿瘤,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

10、三文鱼

人体全身的细胞膜都含有Omega-3脂肪酸,含量越高,对身体的健康功能就越好。三文鱼含有大量Omega-3脂肪酸,能增加血液内的抗流感细胞,提高免疫力,还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有预防心脏病的功效。

鱼类亦含硒质,专家指出,补充足够的硒质可以增加免疫蛋白的数量,有效对抗体内的流感病毒。美国心脏协会建议,每周最少进食鱼类2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