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比别人出汗多 恐是健康异常 别大意了(组图)

发表:2019-08-10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别人爱出汗,还有其他异常表现,可能是身体出问题了。
比别人爱出汗,还有其他异常表现,可能是身体出问题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炎热的夏天,有的人只要一离开有空调的房间,身上的衣服就会被汗水浸湿。很多人都觉得出汗是一件好事,其实如果是在运动的情况下出汗,的确是有益身体健康的。人体通过出汗,来帮助身体排出多余的毒素和垃圾,还能够散热,起到降温的作用,以此来保持身体温度的恒定。

其实除了运动,人体在情感发生变化的时候,比如紧张、焦虑、兴奋的时候,也会影响身体的汗腺,从而导致出汗变多。但是,如果在夏天你发现,别人都不觉得热,而你身体动不动就出汗,那么很有可能是身体存在下面几个问题,别疏忽大意了!

夏天身体经常爱出汗,多半与下面几个因素有关。

1、甲状腺问题

人体有一定的内分泌系统,正常情况下来维持身体内的激素平衡,甲状腺就是其中的成员之一,它能够调节人体的体温。

但是随着饮食习惯的改变,很多人在平时不注意饮食,身体的甲状腺功能就会受到影响,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出现身体常出汗,非常怕热,夜晚睡眠质量下降的情况,生活中还经常会因为一些小事情而生气。

2、肥胖问题

体型偏胖的人要注意控制自己的体重,饮食清淡,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
体型偏胖的人要注意控制自己的体重,饮食清淡,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们在冬天的时候经常会开玩笑说,胖子身体肉比较多,通常是不怕冷的,其实这是有一定道理的,人体内的脂肪多能够很好的储存热量,从而抵御寒冷。但是到了夏天,体型偏胖的人,身体更容易感觉到热,出汗自然也就多了。

因此对于体型偏胖的人来说,在生活中要注意控制自己的体重,饮食上要尽量保持清淡,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补充膳食纤维,促进肠道的蠕动,对于减轻体重是有帮助的。

3、心脏功能下降

心脏每时每刻都在跳动,来促进身体内的血液循环,很多人都知道心脏对于健康的重要性,但若是你在生活中,发现自己心跳异常,并且经常出虚汗,感觉到胸口隐隐作痛,稍微一运动就气喘吁吁,多半是身体的心脏功能下降了,建议尽早检查。

4、血糖偏低

很多人只重视血糖高的情况,而往往会忽略了低血糖。其实在生活中一日三餐不按时吃,我们身体内的血糖,就会出现较大的波动,当人体血糖偏低的时候,很多人手部就会不由自主地颤抖,身体经常会冒冷汗,甚至还会出现昏迷的情况。

对于血糖偏低的人说,一日三餐一定要按时吃,早餐要吃的营养均衡,随身携带一些零食,比如糖果、饼干等食物,这样感觉饥饿的时候,可以及时帮助身体补充营养,从而改善低血糖的情况。

其实出汗本身是一件好事,能够帮助人体散热调节体温,但是,在夏天如果你发现自己比别人爱出汗,并且还有其他异常的表现,那么要提高重视,尽早找到原因,及时改善,这样更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