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风声鹤唳!反送中再上街 福建帮扬言“以暴制乱”(组图)

发表:2019-08-11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
日前传出福建帮扬言要打人报仇(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反送中”抗争第10周,10日白天香港民间改成“银发族”、亲子档上街表达诉求,下午则是逾万名黑衣人在各地“逛街”,到晚间港民采取“快闪堵路”战术抗争港府及中共,直至11日抗争仍在进行,但网传福建帮扬言要打人报仇,令香港民间气氛比往日更加紧张。

综合媒体报导,香港反送中原订于8月11日在港岛东及深水埗进行游行,但随后传出遭到警方拒绝,只批准了港民在维园举行集会,而港岛东游行原路线会经过北角,此为较多福建人聚居处,网传福建帮会组织同乡赴港打人报仇。

福建社团联会10日的誓师大会,有逾百名福建团体代表出席,现场大举反暴力、支持林郑特首等各式标语,甚至高举中国五星旗。大会开始前,主持先用普通话带头喊“止暴制乱、反独保家”等口号,其后再用广东话重复口号。

有消息指,已有大批福建人抵达香港、入住北角区酒店。对此,帮会主席吴换炎表示不知情,但又称会让福建乡亲做好“防卫工作”,同时强调“人若犯我,我必自卫”。

而对于香港已爆发的“721元朗白衣人”无差别攻击群众事件、805北角居民袭击示威者一事,吴换炎都否认是福建帮所为。

根据网上资料,吴换炎50年代生于福清,后赴香港,于1984年开始在深圳投资,创办多家企业,现为中国政协委员、深圳市荣誉市民。

外界已留意到,在7月29日中国国务院发言人史上首度露面喊话后,国务院再于8月6日就香港问题召开记者会,发言人杨光不仅批评示威者是在“挑战一国根本” ,同时呼吁“全香港市民站出来”,更强调香港的命运最终是掌握在全中国人民手中。

而8月7日,港澳办和中联办共同在深圳举办香港局势座谈会,会上港澳办主任张晓明称,香港目前面临主权移交大陆以来“最严峻局面”,他还宣称,“如果局势进一步恶化,出现香港特区政府不能控制的动乱,中央绝不会坐视不管。“按照基本法规定,中央有足够多的办法、足够强大的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现的各种动乱。”

香港
8月10日“反送中”民众采取“快闪堵路”战术抗争港府及中共(看中国摄影:李天正)
香港
香港反送中民众在官塘抗议(看中国摄影:李天正)

稍早,有网友在香港连登讨论区披露,“福建帮”正以“每位1500元(约1340元人民币)”号召人手,且会安排多辆大巴士接送,同时呼吁参加者身穿白衣,携棍棒及安全帽于深圳集合。(参见:传“福建帮”袭击民众 中共暗藏“捧杀”阴谋

《苹果日报》也爆料,香港有同乡会高层以每人1300至1500元港币的酬劳,招聘大陆同乡“组军”赴港报复。

香港
传福建帮招募大批人进入香港(网络图片)

报导指出,福建帮筹组大军准备在8月10日进行大反扑。而微信流传晋江同乡总会会长施能狮以及安海分会会长颜干城也共同声明,招聘家乡安海壮丁500人,除每人1300至1500元“打手费”外,还声称包下喜来登、香格里拉酒店吃住玩,并呼吁乡亲踊跃报名。

台湾《壹周刊》则指出,香港大部分同乡会是1997年主权移交中国大陆后成立,基本上所有同乡会,都是由中联办操控。因为同乡会一般与地区黑势力关系密切,中联办透过操控同乡会,就可控制地区黑帮,方便动员人力展开狙击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