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学问大 “凸阳台”“凹阳台”哪种好?(组图)

发表:2019-08-13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买房时,是选择“凸阳台”好,还是“凹阳台”好?
买房
时,是选择“凸阳台”好,还是“凹阳台”好?

人的一生,总有许多大事,买房就是其中数一数二的大事。对许多人来说,买房都还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而有经济能力的人,也可能得还上十几二十年的贷款,才能真正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

正因为房子对我们的人生规划影响很大,也影响着我们入住后的种种生活,所以一定要非常谨慎,否则一旦出错,后悔莫及。

若只是装潢出错,只要舍得花钱,还有机会改变,但房屋的格局与布置则会影响着家中的风水

其中,相信不少买过房的朋友都知道,一般凸阳台的房子,在阳台的部份,常是半买半送,又或者是全免费的。很多第一次买房的朋友或许就会被诱惑,而且像是中了大奖一样。但实际上这只是房屋销售的一种行销手段,一种套路罢了。

那么,为什么只有凸阳台房会半买半送或是全免费?而凹阳台的房子却要全额付款?真的是自己遇到好事,或是厂商的促销活动吗?

我们如果从房子的结构上来分析的话,就会比较了解销售人员的话术了。

一般凸阳台的承重能力差,没办法改造成其他房间,只有摆设作用。
一般凸阳台的承重能力差,没办法改造成其他房间,只有摆设作用。

因为一般凸阳台的承重能力差,是没办法改造成其他房间的,只有摆设作用,而且还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而凹阳台需要全额付款,但是它的承重能力好,可以用来改造成休闲区域、健身房或是书房。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凹阳台是包在墙内的结构,所以承重能力相对较好,也不会存在安全问题;凸阳台则与之相反,它是悬空在外面的,由于没有柱子支撑着,所以承重能力一般,不能放重物也不能进行改造,而且有些开发商为了利益,有时候还会偷工减料,这样的话,凸阳台就不会有钢筋结构,试问这种结构的房子,不是存在安全性的问题吗?

因此凸阳台一般是面积半买半送来算价格的,而凹阳台就是按全款来算的。当然具体的计算方法,由于牵涉到建筑成本,每个开发商都不一样,所以实际价格会有些出入。

但总体上来说,价格上便宜了,却不实用,还存在安全问题,所以千万不要贪便宜买这种结构的房子,一分钱一分货。

凹阳台承重能力好,可以用来改造成休闲区域、健身房或是书房。
凹阳台承重能力好,可以用来改造成休闲区域、健身房或是书房。(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而现在的阳台,普遍分凸阳台、凹阳台和半凹半凸阳台三种。

1、凸阳台

以向外伸出的悬挑板、悬挑梁板作为阳台的地面,再由各式各样的围板、围栏组成一个半室外空间。

优点:空间比较独立,能够灵活布局。

2、凹阳台

是指占用住宅套内面积的半开放式建筑空间。

优点:与凸阳台相比,凹阳台无论从建筑本身还是人的感觉上更显得牢固可靠,安全系数可能会大一些。

3、半凸半凹式阳台

是指阳台的一部分悬在外面,另一部分占用室内空间。

优点:它集凸、凹两类阳台的优点于一身,阳台的进深与宽度都达到了足够多的量,使用、布局更加灵活自如,空间显得有所变化。

那么又该如何挑选阳台呢?以下四点供大家参考:

1、朝南最佳

阳台和主卧一样,都是选择朝南最佳,能充分保证房间内的采光;其次可选择朝东的方向。阳台最好不要选择朝北、朝西,前者阴冷,后者西晒严重。

2、进深不宜太深

如果一个阳台太大,进深超过80cm的,就会影响到室内的采光,阳光会因为楼层和方位的问题,只能落在阳台上,照不到室内,那这个采光就会出现问题了。

3、阳台不宜过大

现在的阳台基本都是要封上的,但是阳台太大就会增加封阳台的成本,而且通常阳台利用率较低,面积过大的话并不划算。

4、不要选不规则的阳台

选阳台的话,以长方形为主,如今市面上也有不规则的阳台,实际上装修和买家具的话并不方便,而且不规则的阳台封起来还要定制,安装起来也有困难,材料成本和人工成本都提高了。

看完本文介绍,以后想买房时,遇到销售对阳台的介绍时,就不会被带着走,而能寻找真正适合自己的房子了,希望大家都能买到适合自己,住起来舒适又安全的好房子。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