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跆拳道裁判 采4D录影判读(视频)

发表:2019-08-15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跆拳道是一种主要使用手及脚以进行格斗或对抗的运动,揉合韩国古代搏击防身技巧,以唐手、空手道以及民间少数的跆跟为主。
跆拳道是一种主要使用手及脚以进行格斗或对抗的运动,揉合韩国古代搏击防身技巧,以唐手、空手道以及民间少数的跆跟为主。(图片来源:Japan9724143/维基百科/CC BY 2.0)

跆拳道是一种主要使用手及脚以进行格斗或对抗的运动,揉合韩国古代搏击防身技巧,以唐手、空手道以及民间少数的跆跟为主。跆拳道于1988年奥运会时为示范项目;于1992年的巴塞隆纳奥运会开始为试验比赛项目;到2000年的雪梨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世界跆拳道联盟(WTF)主席赵正源14日发表跆拳道的现代化计划,为确保裁判公正性,2020年东京奥运现场将设置100台环绕赛场的4D摄影机,5秒内就可重播。

韩国“东亚日报”体育版今天报导,跆拳道成为奥运正式运动将在明年满20周年,在东京奥运前,世界跆拳道联盟发表跆拳道的现代化计划。

赵正源在记者会上表示,跆拳道将从2020年开始以全新的面貌与世界粉丝们见面。

赵正源指出,首先是加强重播系统。现场设置100台环绕赛场的4D摄影机,无死角、5秒内就可以进行录影重播。去年中国吴起大满贯比赛首次引入上述系统后,得到了广泛回应。

赵正源表示,将确保判决的公正性,提供看点,提高全世界对跆拳道的关注。

此外,跆拳道道服也将更换。计划缩小被评价为太宽而没有实用性的下衣宽度,让选手展现华丽的脚法。

跆拳道小百科

“跆拳道”一词,是1955年4月11日由崔泓熙将军提出,并以不记名投票方式,正式选出以“跆拳道”为此武术的名字。其中“跆”指踢击(脚法)、“拳”指拳击,“道”则是代表道行、自己对礼仪的修练。

跆拳道是朝鲜族的国技,跆为运用脚来进行攻击、防守及马步等技术,拳为运用手来进行的攻击及防守等技术,道为练武者对武术的心灵修养及修正。

跆拳道既是一项能够强身健体,又能够于防身自卫的传统搏击武术,更是一项新兴的集健身、竞技及娱乐为一体的现代体育,集力学、兵学、哲学、医学及伦理学为一体,以技击格斗为基础,以修心养性为核心,以磨练人的意志、振奋人的内在精神气质、培训练习者良好的礼仪及道德为目标。

现时跆拳道在全世界的组织主要分为两个体系,分别为:国际跆拳道联盟体系及世界跆拳道联盟体系。ITF体系成立的时间比较早,而WTF体系成立时间则比较晚。而现时奥运会采用的是WTF体系。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