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的证据:高度发达的古代技术(图)

发表:2019-08-16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史前文明的证据:高度发达的古代技术
史前人类许多技术甚至连我们现代人类也无法达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现今已发现的史前文明判断,史前人类曾具有极高的科技水平,许多技术甚至连我们现代人类也无法达到,然而它们是远古时期的产物。史前人类对地理和天文知识的认识也可媲美我们现代人类的水平。

埃及胡夫大金字塔

地球上大量的巨石建筑群证明史前文明的存在。这些巨石建筑特点是非常高大宏伟,用非常庞大的石块砌筑而成,而且拼接得非常完美。而这些巨石要用现代化的机器才能搬运,有的甚至连现代化的工具都无能为力。这些建筑中往往都运用了十分精确的天文知识。建筑物的三维尺度、角度和某些天体精密对应,蕴涵着很深的内涵。

埃及胡夫大金字塔由230万块巨石组成,平均每块重达2.5吨,最重的达250吨。其几何尺寸十分精确,其四个面正对着东南西北,其高度乘以109等于地球到太阳的距离,乘以43200恰好等于北极极点到赤道平面的距离,其周长乘以43200恰好等于地球赤道的周长。

其选址恰好在地球子午线上,金字塔内的小孔正对着天狼星。穿过金字塔的经线,刚好把地球上海洋和陆地分为对等的两半。这座金字塔的底面积除以两倍的塔高,刚好是著名的圆周率π=3.14159。整座金字塔坐落在各大陆重力的中心。

你能说所有这些都出于巧合吗?“巧合”的数字还可以列举很多,然而难道仅仅都是巧合吗?这种怀疑也许会动摇埃及人的民族自豪感,但对于堆积230万块巨石的惊人工程,学者们指出,以当时的技术水平,埃及必须有5千万人口才能勉强承担,而那时全世界才不过2千万人。

另外,法国化学家约瑟夫。大卫。杜维斯从化学和显微角度研究,认为金字塔的石头很可能是人工浇筑出来的。他根据化验结果得出这样的结论:金字塔上的石头是用石灰和贝壳经人工浇筑混凝而成的,其方法类似今天浇灌混凝士。由于这种混合物凝固硬结得十分好,人们难以分辨出它和天然石头的差别。

此外,大卫。杜维斯还提出一个颇具说服力的佐证:在石头中他发现了一缕约1英吋长的人发,唯一可能的解释是,工人在操作时不慎将这缕头发掉进了混凝土中,保存至今。

一定有些什么人,在古埃及人之前运用高度发达的建筑技术建造了金字塔。他们试图通过金字塔向后世传达某种信息,还有他们的骄傲。那么,他们是谁?科学家最新的发现表明,金字塔有曾浸在水下的证据。

埃及基沙高原的狮身人面像

基沙高原的狮身人面像,正对着东方,经最新天文分析和地质分析,其建筑年代可能要比考古学家早先的估计要久远的多。美国地质学会修齐教授说,狮身人面像的身体受到的侵蚀似乎不是风沙造成的,风沙造成的侵蚀应该为水平、锐利的,而狮身人面像的侵蚀边缘比较圆钝,呈蜿蜒弯曲向下的波浪状,有的浸蚀痕迹很深,最深达2米。另外上部侵蚀得比较厉害,下部侵蚀程度没这么高。这是典型的雨水浸蚀痕迹。

而狮身人面像暴露在空气中的时间最多不会超过1千多年,其余时间被掩埋在沙石之中。如果真是建于埃及卡夫拉王朝而又被风沙侵蚀的话,那么同时代的其它石灰岩建筑,也应该受到同样程度的侵蚀,然而古王朝时代的建筑中没有一个有狮身人面像受侵蚀的程度严重。

而从公元前3千年以来,基沙高原上一直没有足够造成狮身人面像侵蚀的雨水,所以只能解释为这些痕迹是很久远以前、基沙高原上雨水多、温度高时残留下来的。

另外根据天文学计算,公元前11000~公元前8810左右,地球上每年春分时太阳正好以狮子座为背景升上东方的天空,此时狮身人面像正好对着狮子座。根据以上分析,考古学家推测狮身人面像很可能建于一万多年前。

科学家最新的发现表明,狮身人面像有曾浸在水下的证据。

史前天文学

古代人类有非常丰富的天文学知识,如已发现的埃及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所隐含的天文知识,玛雅历法,非洲多汞人的天文知识,南美洲蒂亚瓦纳科遗址的天文历法,人造月球等等。从已解读的古代历法可知,它们所掌握的天文知识是相当准确的。

玛雅历法

玛雅人是一个历史上曾经存在过的具有高度科学文明的民族。这个神秘的民族曾居住在今墨西哥尤卡敦地区和危地马拉,洪都拉斯等地。考古学家们认为,玛雅人具有极为光辉灿烂的文明。在玛雅文化里有着许多有关人类,生命和宇宙之迷的答案。

在尤卡敦半岛和现在危地马拉的一些地方还可以看到许多玛雅人留下的金字塔,庙宇和一些古建筑。还有不少石雕和许多谜一样的碑文。这些答案很可能就在他们留下的书籍中,有些则铭刻在石碑上和流传在神话里。非常可惜的是,在1517年以后,西班牙军队入侵时把玛雅文库中的珍贵书籍付诸一炬。如今剩下的只有残存的碑文以及一些令人难解的历法。

在天文方面,古代玛雅人不知道望远镜,却知道天体的精确运行周期,并和现代极为相近。比如,太阳年(即一般意义上的一年)现代的精确测量值为365.2422天,而古代玛雅人却知道太阳年的长度为365.2420天,比准确数字只少0.0002天;同样玛雅人概念中月亮绕地球一周的时间为29.530588天,而现代的测量值为29.528395天。玛雅人对金星的会合周期的计算能精确到每6000年只差一天。

玛雅历法中有对金星也有超乎寻常的研究,他们能准确的算出一个金星年是584天,如果按他们的方法去推算金星的运转周期,一千年仅有一天的误差,这是一个极为惊人的天文学成果。在危地马拉Quiriga出土的一块石碑,标明了4亿多年前某一天的日月位置,其计算过程清楚。

玛雅人留下的历法和玛雅的数系与其民族本身一样富有神秘的色彩,至今也没有人知道这些历法和数系来自何方。玛雅历与世界上任何一种历法都不一样,其中使人最难以理解的是,他们所使用的数字单位出奇的大,仿佛是天文学计算所需要的高度洗练的数字体系。玛雅人还具有丰富的天文知识,计算地球围绕太阳公转的轨道非常精确。他们的历法中记有地球运行和月食的周期,并记有其它星球之间轨道的重合与同步。

其实玛雅人对天体的认识远远超出了太阳系。在一个玛雅人称为“族尔金”(Tzolkin)的历法里赫然记录着银河系的季候变化(Galactic Seasons)!怪不得科学家称玛雅人为“宇宙旅行者”(Galactic Navigator)。既然玛雅人可以测知银河系季候的变化,那么如果能够把玛雅历中有关方面的记载破译出来,对于我们了解人类、生命及宇宙的奥秘必然会有许多的启示。

美国一位历史学家何西博士以其毕生精力在研究着玛雅文明。何西博士在他的著作《玛雅效应》一书中对玛雅历有着详细的论述。

非洲部落的天文知识

在非洲有一个叫“多贡”(Dogon)的部落,在他们的思想概念中,从很遥远以前便对天狼星具有十分详细的了解。而天狼星是如此的难以观察,以至于现代人直到1970年才获得它的第一张照片。以下是多贡人对天狼星的描述及现代天文学的证实:

1.在多贡人的传说中天狼星是双星系,而现在天文学家用最先进的天文望远镜观测发现,天狼星果然有两颗伴星。

2.多贡人知道其中一个伴星(天狼星B)运行轨道是椭圆形的,大约50年就环绕天狼星公转一周,据天文学家研究,目前确认其周期为49。98年,多汞人的数据非常接近。

3.多贡人认为天狼星B是白色的,是天上最重的星,由一种比铁还重的物质所构成。现代研究证实,天狼星B确是白色矮星中最具代表性的星球,会发出白光,其直径与地球类似,但质量却与太阳接近,所以其密度是水的13万倍,铁的1万6千倍,此种高密度物质,地球上根本不可能存在,其单位重量(比重)是已知星球中最大的。

多贡人还早就知道土星有环,木星有4个主要的卫星。

(待续)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