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飞船试飞成功 SpaceX离火星计划更近一步(图)

发表:2019-07-28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际飞船试飞成功SpaceX离火星计划更近一步
SpaceX始创人马斯克(图片来源:DAVID MCNEW/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8日讯】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日前成功试飞星际飞船原型测试机。马斯克打趣说,他的“大水缸也是能够飞行的”,这使他离雄心勃勃的火星计划又进了一步。

据东网报导,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为深空探索计划开发配备重型引擎的星际飞船原型测试机“星际跳跃者”(Starhopper),周四(7月25日)晚在没有连接地面的情况下,竟然试飞成功。

报导说,前一日“星际跳跃者”因引擎着火,试飞失败。但马斯克周四在德州基地再次试飞,结果在没有连接地面的情况下,升到20米上空。

SpaceX始创人马斯克在推特发文说:“大水缸也是能够飞行的。”他准备让他的“星际跳跃者”在未来一至两周挑战200米高空。

马斯克是个火星迷,“星际跳跃者”试飞成功,让马斯克难掩兴奋,因为离他的火星计划又进了一步。

2017年,马斯克在澳大利亚国际宇航大会上宣布,SpaceX计划建造大型太空船前往火星。他表示,2020年将使用大猎鹰火箭运送两艘无人货源飞船至火星,完成第一项任务,寻找水源并建造燃料工厂。2024年则发射另外四艘太空船并运载第一批宇航员登陆火星,执行第二项任务——建立火星殖民地。

不知道马斯克的雄伟计划最终是否能实现,但SpaceX公司与NASA的商业发射计划却非常成功。

周四,SpaceX的猎鹰九号火箭在佛罗里达基地再次升空,运载2268公斤补给物资至国际空间站(ISS)。这已经是猎鹰火箭第三次前往国际空间站。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