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一句话超催泪 儿忆亡母痛哭失声(组图)

作者:轻舟 发表:2019-08-16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鹦鹉一句话超催泪,儿忆亡母痛哭失声。
鹦鹉一句话超催泪,儿忆亡母痛哭失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志远在大都会里打拼了很多年,事业越做越大。终日忙碌的他已经很久没回家探望母亲,只是偶尔致电问候。

年迈的母亲非常想念儿子,频频打电话催促他回家。中秋佳节前夕,志远终于抽空回了一趟老家。

母子相见 泪如泉涌

看到多年未见的儿子,母亲泪如泉涌,抱着他说:“儿子啊!你忘了家,忘了妈妈吗?”

志远抱着年迈的母亲,含泪说道:“妈,看您说的,我怎会忘了家,忘了您呢?”

说罢,他给母亲呈上了一份礼物。那是一个精致的鸟笼,里面有一只漂亮的鹦鹉。经过志远悉心的调教,聪明的它学会了很多话。

志远搂着母亲的肩膀说:“妈,我很忙,不能经常回来看望您,就让它代替孩儿陪陪您吧!”

鹦鹉随即开口了:“妈,您好!我是志远!”母亲开心地笑了起来:“这鹦鹉真乖、真聪明!”

志远在家里住了三天,母亲每天都亲自下厨,煮几道儿子爱吃的菜,母子俩边吃边聊,好不开心。傍晚,他们带着鹦鹉到公园里散步,母亲的笑靥里尽是满足。

三天后,志远辞别了母亲,匆匆回到城里,他心里始终惦记着他的事业。从此,母亲又恢复了往日的孤独,幸好现在有鹦鹉相伴,心里多了些安慰。

贴心鹦鹉 嘘寒问暖

清晨,当她给鹦鹉喂食时,它会说:“志远给妈请安!”

中午时分,它会关心地问:“妈,您吃了吗?”

傍晚,给它喂食它会贴心地说:“妈,您辛苦了,歇歇吧!”

母亲听了感觉很窝心,就像儿子在身边一样。她会摸摸它的羽毛,说:“志远好乖。”

每天清晨,她会带鹦鹉到公园逛逛,让它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顺便见一见它的同类。它总是兴高采烈地说个不停,把周围的人都逗乐了。

母亲最盼望的就是孩子们的陪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母亲最盼望的就是孩子们的陪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缅怀亡母 泪湿衣襟

一年后,母亲病逝了。志远匆忙赶回家,见到的只有慈母的骨灰盒。鹦鹉已不知去向,空留鸟笼在阳台上晃荡。

志远心中甚是不舍,决定在老家多住几天,缅怀慈母的养育之恩,弥补未能替母送终的歉疚。

夜深人静时,他望着慈母的遗像,不觉泪湿衣襟,往事不断浮现在脑海里。

父亲早逝,母亲含辛茹苦地将他拉拔长大,身兼多职供他读大学。母亲省吃俭用,总是把最好的留给他。母子俩相依为命,感情深厚。

他想着想着,渐渐进入了梦乡。梦中他见到了慈祥的母亲正在灯下为他缝补衣裳。他欣喜地走上前去,母亲却转瞬不见了。

这时,耳边却传来了她的声音:“儿子啊!妈妈好想你!”

他一激灵,惊醒过来,四下张望却空无一人,想必是思母心切产生了幻觉。

他合上眼又进入了梦乡,须臾耳畔又传来了母亲的声音:“儿子啊!妈妈好想你!”

他再次惊醒,踱至客厅,感觉那声音越来越清晰,声音是从阳台那边传来的,他的心一紧,悄悄地走了过去。

鹦鹉一句话超催泪,儿忆亡母痛哭失声。
鹦鹉一句话超催泪,儿忆亡母痛哭失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鹦鹉折返 转达思念

忽见那只鹦鹉站在阳台上。它明显消瘦了,羽毛也很乱。

它看了志远一眼又说道:“儿子啊!妈妈好想你!你要常回家看看。”

志远闻言痛哭失声,跪倒在地上喊道:“妈,对不起!孩儿不孝!”

后来,邻居告诉他,母亲临终前,把鹦鹉放生了,没想到有灵性的它居然每晚都飞回来,转达母亲对儿子的思念。

你有多久没回家了?抽空回去看看父母吧!他们时刻都在想念着你呢!趁时间还来得及,多陪陪他们吧!双亲还健在的人是最幸福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