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4个危害不好应对 如何预防你要知道(组图)

发表:2019-08-17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淡饮食,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瓜果,可以降低肾脏的负担。
清淡饮食,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瓜果,可以降低肾脏的负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栓是一种常见于老年人身上的疾病,听到“血栓”,许多人都认为很可怕,它就像堵塞在人体血管的一个“塞子”,把本来畅通无阻的血管堵住了,一旦体内出现血栓,可能会堵在人体的各个部位,如果是堵在脑部或心脏等重要器官,可能会让人罹患各种心脑血管疾病。

血栓的形成和现代人不正确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有很大的关系,血栓的形成也不是三两天的事,而是日积月累的结果。当人的年纪大了,血栓也累积到一个阶段,就成为心脑血管疾病的导火线,尤其是年纪较大,治疗起来难度也会加大。

血栓引发的危害

1、血栓堵在颈动脉,会导致急性脑梗塞。

2、如果血栓堵在肾脏血管,会损伤肾脏的健康,还会引发尿毒症。

3、血栓堵在肠道的血管内,会使肠道长时间缺血,产生缺血性坏死,如果没有及时救治,可能会导致死亡。

4、如果血栓在双腿的股动脉里,可能导致下肢失去知觉,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瘫痪。

血栓在健康的人体内,其实是会慢慢随着身体循环而进行分解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运动减少和各种环境的作用之下,人体分解血栓的能力可能会下降,就使得血栓堆积到血管里的血管壁,有时候甚至还会随着血液的循环,移动到身体的各个器官,从而可能引起严重的后果。

如何预防血栓

我们在日常生活习惯中如果能多注意改正一些不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就可以预防血栓的形成。

1、减少摄入钠 饮食宜清淡

饮食对健康的影响很大,最好的饮食方式就是清淡饮食,采用清蒸、水煮、炖煮的烹饪方式,不要太追求重口味,因为我们吃得太咸的话,过量的钠会进入血管壁内,从而导致血压增高。

平时还可以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瓜果,还有,三餐也不要吃得过饱,就能减少发胖的机率,降低肾脏器官的负担。

2、多喝白开水 促进血液循环

适当增加饮水量,有利于血液循环,帮助预防血栓的形成。
适当增加饮水量,有利于血液循环,帮助预防血栓的形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适当增加饮水的量,每天大约要喝1000~1200毫升的水,这样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有利于血液循环,帮助预防血栓的形成。

3、禁止抽烟 减少喝酒

中老年人的烟龄往往很长,烟瘾也会比较大,大量抽烟、喝酒都会增加引发脑血栓的机率,所以中老年人一定要及时戒除抽烟、酗酒的不良习惯,才能减少致癌物质在体内堆积,预防血栓的形成。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