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专访:“大卫面对歌利亚的战斗”(图)

发表:2019-08-18 0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之锋专访:“大卫面对歌利亚的战斗”
黄之锋说“我们永远不会在共产政权的高压统治下屈服”,正如大卫面对歌利亚的战斗,“我们会持续抗争,直到获得真正民主的那一天。”(图片来源:VIVEK PRAKAS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8日讯】8月13日晚间,香港机场传出令人震惊的暴力画面。在此之前北京亦不断对香港发出日益强硬的信号。“反送中”抗争将去往何处?北京会否出手干涉?德国之声对民主派政党“香港众志”的秘书长黄之锋进行了专访。

当被问到日前发生在香港机场的一些场景,例如相当恶劣的警民冲突及抗议者攻击两位中国大陆人士,是否抗议行动已经变调。

黄之锋表示,示威者们对警方使用危及生命的武器是深有体会的。在过去的两个月内,警方发射了超过2000枚催泪弹,逮捕了700名活动人士。一名年轻女士由于被防暴警察射出的子弹击中,导致永久失明。在任何抗议活动中都没有人愿意见到出现冲突或受伤的情况。因此,示威者将继续寻求更为和平的方式来表达诉求:要求政府撤回修例,停止警方暴力并且呼吁进行自由选举。他希望全球人士可以认识到,躲在防爆警察身后,保持沉默的香港政府,才是应该对民众诉求做出回应以及承担责任的人。然而他们却只服务于北京的利益,扮演着共产政权的傀儡。

对于此前看到中方军队向香港方向移动的画面,以及中国官员称示威者有“类似恐怖主义行为”等相当强硬的表态,是否担心中国大陆会出手镇压。

黄之锋说,抗议和冲突不应被定义为“恐怖主义”。他呼吁世界领导人,应该防止天安门屠杀在香港重演,应该坚守民主自由。众所周知,抗议活动只是要求基本人权,要求选举自己的政府。不管北京是否赞同香港民众的诉求,向香港派出军队来镇压抗议绝对不是解决方法。黄之锋希望世界各国领导人及政治人物,不论是总理还是总统,他们都应该发声,并应注意到林郑月娥和习近平主席在香港制造出的混乱局面。

有关目前抗议者的诉求究竟是什么,以及既然是次抗争由“反送中”开始,那么是否如果修例彻底撤回,抗议活动也会随之终止的问题。

黄之锋表示,示威行动在每个周末会持续进行,直至中国国庆日(10月1日)。因为示威者不仅要求政府撤回修例,同时还要求得到选举自己政府的权利,希望能够实现普选。因为这是基本人权,欧洲民众从上世纪就已享有这些权利,然而香港距离民主还有很远的距离。“我们永远不会在共产政权的高压统治下屈服。”

关于希望得到选举权利,2014年“雨伞运动”运动的主旨正是争取实现真普选,但并未成功,作为“雨伞运动”的领袖之一,是否认为这次能够获得胜利。

黄之锋坦言,这不是一场简单轻松的战斗,这是大卫面对歌利亚的斗争。虽然可能会面对许多打击和压制,但却不会后退。因为香港正是民众抗议威权统治的前线,就如同上世纪的东柏林。“我们会持续抗争,直到获得真正民主的那一天。”他呼吁世界各地的人们可以成为盟友,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锦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