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街头现数百五星红旗 小粉红为何扎堆澳洲?(图)

发表:2019-08-18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8月17日,在悉尼的亲北京游行队伍中,出现一名支持香港的支持者,警方不得不从人群中护送他,以避免他遭到攻击。
2019年8月17日,在悉尼的亲北京游行队伍中,出现一名支持香港的男士,警方不得不从人群中护送他,以避免他遭到攻击。(图片来源: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导)据HKFP报道,8月17日(星期六),数百名主体由中国大陆留学生组成的亲北京示威者在澳洲悉尼游行,以应对越来越多支持香港反送中民主抗议活动的集会,亲北京与亲香港两个团体之间的紧张局势在澳洲日益加剧。

亲北京示威者在悉尼高呼“一个中国”,他们挥舞着五星红旗,打出各种亲北京的标语。

在一群愤怒的亲北京示威者中,出现一名支持香港的男士,警方不得不从人群中护送他,以避免他遭到攻击。

亲北京与亲香港的对抗

香港持续两个多月的返送中民主抗议活动,让这个亚洲金融中心陷入了危机。香港留学生在澳大利亚大学举行了几次小型的公众集会,对这个民主运动予以声援。

但每次集会都引来一些中国愤怒的大陆学生,澳洲的校园里已发生了几次激烈的对抗。

在一所澳洲大学发生学生冲突后,中国布里斯班领事馆称赞亲北京学生的“自发爱国主义”行为。

这立即引起澳大利亚堪培拉政府的严厉指责,警告该中国外交官不要破坏民众的基本权利,或“鼓励破坏性或潜在的暴力行为”。

星期五,澳洲民主抗议活动从校园转到街头,吸引了更多人参加,数百人聚集在一起支持澳大利亚各大城市的香港民主运动。一些亲北京人士到场表达不满,警方不得不介入,防止双方发生激烈的对抗。

小粉红扎堆澳洲?

墨尔本当地时间,周五傍晚7点左右,在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外开始了声援香港返送中的集会活动,有数百人到场支持。后来,逐渐有数百名亲北京的大陆留学生到场,双方火药味十足,警察到场维持秩序。大陆留学生中,有人做出侮辱性的手势,也有人高声辱骂。

对此,中文社区品葱网的网友这样评论:

“别人不是因为你是中国人才歧视你,是因为你才歧视中国人。这就是所谓‘辱华’的真相。”

“现在官媒上天天都是各种辱华:美国辱华、越南辱华、瑞典辱华、航空公司辱华、奶茶辱华、衬衫辱华、便利店辱华、报纸辱华、电视辱华…好像全世界都在辱华,小粉红们脆弱的玻璃心呦!”

“澳大利亚的留学生10个中8个是既得利益者,不是富二代就是公务员子女。澳大利亚的留学氛围极差,大部分都是岁月静好。”

“去别的国家的还有的说,去澳洲的基本都是吸人血的,澳洲基本成中国官二代和富二代后花园了。知乎上去澳洲留学的几乎就是换个地方娱乐,像样的没几个。去美国的总体质量最高。”

“这帮人是肉身翻墙到自由世界了,脑子还留在厉害国!”

澳洲被中共渗透染红

据自由亚洲报道,拥有2500万人口,和台湾差不多大小的民主国家澳洲,为什么在短短不到15年间,彻底被中国渗透?

澳洲学者汉密尔顿描绘了被中国无声无息入侵的原因:“因为澳洲和新西兰环境开放,有大量中国移民,又坚守多元文化主义,是中共党国撬动美国同盟、用以测试各种渗透与颠覆手法的练兵场。”

汉密尔顿去年在澳洲出版的新书《无声的入侵》,详细罗列了超过一千名中共的耳目、内线、间谍,全面渗透澳洲的真实事件。从政界到媒体,从大学到小学,从房地产到农牧业,澳洲的民主在中共“锐实力》入侵之下,显得天真脆弱。

所谓的锐实力(sharp power)是指一个国家透过操纵性外交政策,企图影响及控制另一国家政治制度的行为,通常发生在威权国家想要影响他国的内政。

汉密尔顿说,锐实力和软实力不同,中共发展的锐实力并非要赢得认同和好感,而是利用华侨社团与新移民介入澳洲政治,扩大社会对立,让澳洲自乱阵脚。

汉米尔顿大胆指出中国正企图将澳洲变为傀儡国家,短短十五年间,拢络澳洲前总理鲍勃・霍克、保罗・基廷、陆克文,将前政要变成中共的新买办,中国资金同时大笔涌入澳洲的农地、房地产、大学。无声无息间,中国摇身一变成为澳洲官界、学界、产业的最大金主,也成为澳洲第二大地主。

澳洲通过《反外国势力干预法》

根据2015《福布斯》杂志统计,全世界最依赖中国经济的国家澳洲首当其冲。

汉弥尔顿也披露,影响西方的媒体,也是控制海外华人大战略中精心规划的一环。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曾在2016年5月悄悄造访澳洲,和澳洲主要媒体签订协议,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金钱挹注这些媒体,换取澳洲媒体刊登《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等内容。《费尔法克斯》和《天空新闻》同意刊载和播送,《悉尼晨锋报》、《时代报》、《澳洲金融评论报》则同意每月夹带8页《中国日报》的内容。

2018年,澳洲国会通过了《反外国势力干预法》,澳洲人被中国当局利用可能将面临10年到20年的刑期。新法案正式增加了38条新罪刑,包括替外国政府窃取商业机密,同时扩大对间谍活动等罪行的定义。新法虽然不禁止外国捐款,但要求外国游说团体登记注册,接近目前美国作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