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爱诗表态中共放软“涂污国徽是小动作”(图)

发表:2019-08-19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梁爱诗
香港前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9日讯】在8月18日这一天,虽然香港警方不批准“民阵”的游行申请,但约170万名港民冒雨涌入维多利亚公园参加集会。由于人数太多,大会采取流水方式集会,人群进入集会地点后马上离开,这个过程气氛平和感人。

与此同时,香港前律政司司长、基本法委员会前副主任梁爱诗,18日出席商台节目,被问及有关中共军方介入香港修例争议时,她态度明显放软。她表示,近来外媒拍摄到大量武警在深圳演练,其实是中共建政70周年有大型汇演,因此各地都要准备,并非要威吓示威者。她认为近日发生涂污国徽等挑战国家主权事件,亦是“小动作”,未至于要引用《基本法》要求中央介入。

“有人做很多事侮辱国旗、国徽,挑战中央主权,但这些都是小动作,不会真正影响香港安危。”梁爱诗说。

至于是否进一步引用《基本法》第18条,由人大常委会宣布香港进入紧急状态, 梁爱诗认为,目前香港状况未至于要引用这个条文。
她表示,现时香港修例争议涉及的冲突,是社会治安问题多于国家统一安全问题。

她表示,示威冲突“策划者”的信息工作做得很好,“我看过那些的Youtube短片,水平真的很高。”她其后以英国脱欧为例,称脱欧是“完全无希望的建议”,大家都意想不到会成功,最后脱欧阵营却利用民意和传媒“将事件反转”。

梁爱诗是中共在香港最早的地下党组织的负责人之一,中共阵营通常在非常关键时刻让她出来表态。

梁爱诗在8月18日香港社会最敏感的时刻出来讲这番话,与中共国务院港澳办、中联办态度明显有很大差别,显示中共态度明显软化。此前港澳办发言人杨光批评香港示威者“丧心病狂”攻击警察,并称示威活动已“开始出现恐怖主义苗头”。

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臧山分析称,在美国总统川普发表对香港问题讲话后,美国国共两院一些“大佬们”就香港问题发出一系列讲话后,中共态度明显放软,不敢再喊打喊杀。

他认为,中共已陷入内外交困中,自顾不暇,已经没有能力再处理香港问题。他吁香港民众不要放弃,应与全球反共,灭共力量汇聚在一起。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