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米水妙用多 美白防锈样样来(图)

发表:2019-08-21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天洗米时倒掉的洗米水,也有很多好处。
每天洗米时倒掉的洗米水,有很多妙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的生活中充斥许多能够再次利用的好东西,它们不仅环保、免花钱、也能节省资源,例如像是橘子、柠檬等果皮,收集起来不但可以拿来洗碗去油腻,放进冰箱也能消除异味,让冰箱味道更清新。

此外,每天洗米时倒掉的洗米水,也有很多好处;它不但能够拿来浇花、洗脸、养锅子,也能去除砧板腥味以及防止刀具生锈,可以说是清洁保养的好帮手!

这是因为洗米水富含蛋白质、淀粉、维生素、矿物质等养分,所以能够运用在生活许多事物上,加上天然环保易取得,真的十分便利。

以下小编就来跟大家介绍洗米水常见的几项妙用,大家不妨学起来,发挥在日常生活里,这样你也会是亲朋好友眼中的“生活智慧王”啰。

1、洗手、洗脸

洗米水的清洗力适中,质地温和不刺激皮肤,加上里面的米糠油成分富含维生素B和E,能保护肌肤,抵挡紫外线的辐射,还能预防黑色素的生成,不但可以帮助皮肤去油腻,肤质也会变得更加光滑,还有美白的效果,可说是天然的保养品。

不但如此,对于长青春痘、毛孔粗大,偏油性肤质的人,洗米水也有改善油性皮肤、淡化色素、防止出现脂肪粒的作用,让你的皮肤恢复光滑亮丽。

2、洗碗筷

用洗米水刷洗碗筷盘碟,不仅去污力强、不含化学物质,也可以节省洗碗精的用量和花费,更没有化学洗碗剂来得伤手。

3、养砂锅

新买的砂锅,可将洗米水倒入新的砂锅中,开小火慢煮2至3小时,熄火后再续泡半天,砂锅锅身的隙缝就会被洗米水里面的淀粉填满,砂锅也会更耐用,受热更均匀,使用年限自然也更长了。

4、除砧板腥臭

砧板用久了,难免会残留、吸附食材的腥臭味,这时可以稍微以洗米水浸泡一些时间,之后再用盐轻轻擦拭表面,即可有效消除异味

5、防刀具、锅具生锈

用过的铁壶、铁锅铲、菜刀、铁勺等炊具后,可将它们浸泡在比较浓的洗米水中,如此一来,不但能防锈又可除去锈斑。

6、清洁肉类

外面买回来的肉,有时表面总会沾到一些脏污,用自来水又不好洗净,这时就可以把洗米水加热后,再拿来清洗肉类,脏污就会很容易清除了。

7、去除油漆味

家里的家具刚油漆完毕时,总会有浓浓的油漆味,闻了令人不舒服。这时也可以用布沾上洗米水后,反复擦拭,就能把油漆味去掉。

8、毛巾更柔软

毛巾用久后,难免因为沾上汗渍污垢,因而产生异味,甚至还会变硬。这时若把毛巾泡在洗米水中,煮个十几分钟,就会发现毛巾恢复洁白柔软了。

洗米水妙用多,读者若也有运用的小偏方,也欢迎与大家分享哦!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