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同心、医护同行”台湾医护挺香港(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8-22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百名台湾医护人员在台大医院正门外阶梯处,一同呼喊“台港同心,医护同心”口号。
上百名台湾医护人员在台大医院正门外阶梯处,一同呼喊“台港同心,医护同心”口号。(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9年8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以来,香港政府频频以武力镇压民众,更有女医护人员右眼中弹失明,引爆医界怒火。8月21日,台湾超过百名医护人员走上街头快闪挺港,表达力挺香港医护的立场。

综合台媒报导,台大医院企业工会与台北市医师职业工会21日晚间发起“台湾医护撑香港”快闪活动,超过百名医护人员齐聚台大医院门前,拿着标语齐声高喊“台港同心、医护同行,民主台湾撑香港、医护人员撑香港”口号,并以快闪自拍方式声援香港反送中,谴责港政暴力镇压。

台大医院企业工会理事长陈爱蓉表示,“我们不只追求劳动上的民主,也追求政治上的民主,今天中国政府对民主的压迫与侵害,已经让我们忍无可忍”,因此台湾医护人员决定站出来。

陈爱蓉强调,香港已经有十几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站出来谴责香港政府的暴力,我们用精神支持他们,想让他们知道,“有一群台湾医护人员愿意站出来支持他们,而不是让他们自己孤军奋战。”

她也呼吁各行各业站出来表达对于民主自由价值的坚持,“如果今天再不站出来,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站出来了”。

台北市医师职业工会秘书长廖郁雯表示,今次活动主要是谴责香港警方连日来不当的镇压手段,以及香港13家医院的医护人员,透过自发性活动表达不满,台湾医护人员非常感动,“因此希望借此次活动,表达对他们的精神支持,呼吁香港政府回应民众诉求,不要再让人民受到伤害。”

对于日前一位香港女医护人员遭警方以布袋弹射击双眼,恐导致永久失明,台北市医师职业工会发言人廖伟翔表示,香港政府以暴力镇压,以催泪弹攻击市民,无论是香港内部或国际组织都认为应启动独立调查,“我们也全力支持”。

据了解,自香港反送中游行多次爆发流血冲突以来,引发台湾社会高度关注,除医护界站出来声援香港外,台湾影像公司新支线影像也找来伙伴Creepy Mouse,在台南火车站旁四维地下道合法涂鸦区绘制巨幅涂鸦,并拍摄影其创作过程影像,籍此声援香港反送中。

创作团队表示,过去对政治并无感觉,但成长过程中渐渐发现,政治与生活息息相关,甚至影响到创作家们自由创作的空间。

他们也因此对香港反送中抗争活动中的港警暴行感到愤慨,创作团队以Creepy Mouse擅长的书法涂鸦Calligraffiti,在影片中代表台湾视角象征,期待影片能为反送中抗争的香港民众加油,也籍此提醒台湾:“自由与民主的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