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宋楚瑜将5度参选台湾总统?民调这样看(图)

发表:2019-08-23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9年8月23日讯】2020台湾总统大选在即,外传77岁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将再次参选。若传闻属真,这将是宋楚瑜五度出战总统大选。

据《品观点》发布最新总统大选民调显示,有17.9%选民支持宋楚瑜代表亲民党参选总统,57.8%不支持,其中的泛蓝支持者,则有73.3%表示不支持。

对于宋楚瑜或将再度参选2020总统大选一事引发的关注,亲民党组织部主任张硕文日前表示,党主席宋楚瑜虽现在还未下定决心,但已经在评估可能性,最快9月确定。

目前担任亲民党总召集人李鸿钧则表示,此传言纯属子虚乌有。

已故作家李敖之子李戡近日在脸书爆料称,21日去拜访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时,曾对2020大选提出3点“建议”,他还自曝一段“憋在心里没说的话”。

李戡对宋楚瑜提3点“建议”:

1.不要等别人整合失败了,再拿“不必连署入场券”相邀。要选就现在上,占得先机。

2.不要提“省府经验”,因为老一代忘了,新一代无感,且“台湾省”三字会引起多数人反感,说自己有治理能力就好。

3.不要搞冗长政见,没人要听,先喊出口号制造话题,我设计的口号:“不统、不独、人民币”,这是台湾主流民意。

至于那段“憋在心里没说的话”则是:几十年后,大家不会记得宋楚瑜选输了四次还五次,只会记得很多次,但最后一次选得最过瘾。讨厌你的人,不会因为这次不选,而不讨厌你,喜欢你的人,也不会因为这次选了,就转而讨厌你。

据台媒报导称,宋楚瑜曾多次挑战总统大位,2000年,宋首度以无党籍身份参选,最后以30万微差败给民进党候选人陈水扁。

2004年,宋楚瑜再以副总统候选人身份与国民党连战搭配,但最后仍以0.228%的票差输给寻求连任的陈水扁。

2012年,宋楚瑜卷土重来,但最后仅获2.77%的选票落选。上届2016年总统大选,宋楚瑜与民国党主席徐欣莹搭配,最后仍以12.84%的选票落选。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