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宋楚瑜將5度參選台灣總統?民調這樣看(圖)

發表:2019-08-23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9年8月23日讯】2020臺灣總統大選在即,外傳77歲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將再次參選。若傳聞屬真,這將是宋楚瑜五度出戰總統大選。

據《品觀點》發布最新總統大選民調顯示,有17.9%選民支持宋楚瑜代表親民黨參選總統,57.8%不支持,其中的泛藍支持者,則有73.3%表示不支持。

對於宋楚瑜或將再度參選2020總統大選一事引發的關注,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日前表示,黨主席宋楚瑜雖現在還未下定決心,但已經在評估可能性,最快9月確定。

目前擔任親民黨總召集人李鴻鈞則表示,此傳言純屬子虛烏有。

已故作家李敖之子李戡近日在臉書爆料稱,21日去拜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時,曾對2020大選提出3點「建議」,他還自曝一段「憋在心裏沒說的話」。

李戡對宋楚瑜提3點「建議」:

1.不要等別人整合失敗了,再拿「不必連署入場券」相邀。要選就現在上,佔得先機。

2.不要提「省府經驗」,因為老一代忘了,新一代無感,且「臺灣省」三字會引起多數人反感,說自己有治理能力就好。

3.不要搞冗長政見,沒人要聽,先喊出口號製造話題,我設計的口號:「不統、不獨、人民幣」,這是臺灣主流民意。

至於那段「憋在心裏沒說的話」則是:幾十年後,大家不會記得宋楚瑜選輸了四次還五次,只會記得很多次,但最後一次選得最過癮。討厭你的人,不會因為這次不選,而不討厭你,喜歡你的人,也不會因為這次選了,就轉而討厭你。

據臺媒報導稱,宋楚瑜曾多次挑戰總統大位,2000年,宋首度以無黨籍身份參選,最後以30萬微差敗給民進黨候選人陳水扁。

2004年,宋楚瑜再以副總統候選人身份與國民黨連戰搭配,但最後仍以0.228%的票差輸給尋求連任的陳水扁。

2012年,宋楚瑜捲土重來,但最後僅獲2.77%的選票落選。上屆2016年總統大選,宋楚瑜與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搭配,最後仍以12.84%的選票落選。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