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后时局微妙 甘肃出炉“习万岁” (视频)(图)

发表:2019-08-24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评论人士指出,北戴河会议后,习近平首次亮相,选在甘肃,大有深意。图为习近平在2019年3月的中共两会上。
评论人士指出,北戴河会议后,习近平首次亮相,选在甘肃,大有深意。图为习近平在2019年3月的中共两会上。(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北戴河会议刚刚结束,习近平连续多日在甘肃省“考察”,一些细节似乎对应近段时间中共内忧外患之下的中南海权斗政情。

据官媒报导,8月19日-22日,习近平来到甘肃省考察调研。从北京出发,习近平首站即到敦煌,随后,沿河西走廊自西向东,经嘉峪关、张掖、武威,穿越河西走廊东部地理分界线的乌鞘岭,来到此行最后一站兰州。

其中,习曾到张掖市高台县去给极具争议的中共当年的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士兵的公墓献花篮。这个地方在中共党内充满争议,但也是中共“红色祖庙”之一。

史料记载,当年中共领导人之一的张国涛因与毛泽东闹内讧,带领中共红军主力离开陕北西进,结果在高台县所在地区被国民党军围堵全军覆灭。所以这里是一个极具争议的政治敏感地点。而多年来,习近平是第一位祭拜西路军的中共总书记。

时评人士陈破空在自媒体指出,北戴河会议后,习近平首次亮相,选在甘肃,大有深意。

他认为,实际上历朝历代统治者的亡国前都有拜祖庙的传统,因此习到这里拜“红色祖庙”是中共亡国(亡党)的象征。

陈破空认为,习到西路军遗址,除了有拜祖庙的意味,恐怕还与中共内讧有关,在刚过去的北戴河会议,由于香港“反送中”持续、美中贸易战一再升级,国内经济不断下滑,企业倒闭潮,失业潮等,当局备受批评。本来王沪宁搞什么整党,但在北戴河上搞不起来。习祭拜西路军也说明他在党内外正遭受重大挫折。

另外,习近平到访甘肃考察高台县,据官媒视频显示,有围观“群众”高呼:总书记万岁。这让人马上联想到毛泽东时期颂毛的口号。

官媒文字通稿则例行地造出了有利于对领导人歌功颂德的氛围,指习近平离开高台县城时的“当地群众闻讯赶来,挤满街道两侧,激动挥手欢呼,挥舞着国旗……”,不过官媒通稿说民众高呼的是中共其党“万岁”。

有海外评论人称,录像中听上去是甘肃乡村人用纯正的“北京话”高呼“习近平万岁”,这是太假的表演。

评论还说,这些所谓闻讯而来的人肯定是当地政府提前组织的。这种闻讯而来、挤满街道两侧的故事,肯定是编的故事。但为什么当地官员要安排人员呼喊出“习万岁”?

资料显示,主政甘肃的是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北京旧部亲信林铎,这次他全程陪同习近平。而控制中共宣传的当然是现任政治局常委王沪宁。

尽管被指造假,但习近平被直接称为“万岁”,又被官媒文章稿屏蔽,引起不少猜测。外界认为,这或是一个信号,揭示了之前的北戴河会议内斗激烈。

刚过去的北戴河会议,期间美中贸易战再度升级并发展到金融战,川普(特朗普)8月1日宣布,自9月1日起对剩余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随后8月5日,中共操控人民币汇率“破七”,但美国财政部随后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法广评论说,这是预备打货币战甚至引发金融战的危险招数,而美中贸易战则是习近平连连误判的恶果,受中共党内权斗影响,习近平可能让中国卷入更凶恶的厮杀。

北戴河会议另一个盛传是重要议题的香港抗议问题,显然也成为一个中共党内争吵的引子。

公开报导的消息包括,中共现任高层与政治元老,在8月初开始的北戴河会议上就香港问题出现拉据战,不能达成共识。据说政治老人都不赞成对香港动武和镇压,其中胡锦涛和温家宝都有强烈表态。

也有说法指在北戴河会上,习近平对处理香港问题指示是:“无需动用部队,用严刑峻法尽快平乱,寸土不让。”北京还命令中联办控制下的警队要“多抓人”并加重判刑。

之后的消息称,当局将反送中定性为是一次由多国和地区、倾军政情报机构之力主导的针对中共的“颜色革命”。

北戴河会议后,又有消息称“习近平现阶段不会下令‘出兵’香港,中南海已经达成共识暂时‘按兵不动’”。

近日又有“三个不要”的文件流传到网上,其内容是:“不要将香港内部矛盾蔓延成香港与内地的矛盾”,“不要将香港内部矛盾升级为香港与中央的矛盾”,“不要将香港的内部矛盾升级为国际矛盾”。

最新消息是,有在港太子党透露,习近平对香港发布最新指示说,谁惹的麻烦谁自己解决,不要再给中央添压力。据披露,此前,所谓中央不同部门在港搞的“传达会”,都是港澳办、中联办那边人搞的,与习近平不同调。

有关消息多变,真假莫辨,似乎对应着中南海不同派系的放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