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推特点名中国传播假消息 谷歌仍默不作声(图)



谷歌公司在中国的展台(图片来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商业内幕》报道,在脸书和推特直接指责中国对香港抗议活动开展虚假宣传之后,谷歌仍拒绝直接批评中国,这可能会重新引发外界对该公司与北京关系的批评。

谷歌周四宣布,它所拥有的YouTube平台已经禁用了210个频道。

谷歌的解释是,这些被关闭的YouTube频道与一个反对香港抗议活动的运作明显相关,但谷歌没有点明是谁在运作这些频道。

脸书、YouTube和推特都在中国被禁止使用。

然而,谷歌在中国的活动比其他两家公司更多,它一直运营到2010年。当时谷歌退出中国的理由是中国政府的过度审查。

直到今年早些时候,谷歌还制定了一个代号为“蜻蜓”的秘密计划,开发接受一定程度审查的搜索引擎,以换取被允许回到中国市场。谷歌还在中国设有人工智能研究部门。

谷歌安全团队成员沙恩・亨特利在周四(22日)的博文中宣布,谷歌关闭了有关香港虚假信息的YouTube频道。

该帖子称,被关闭的YouTube频道与香港抗议有关,中国政府正在开展一场诋毁香港抗议的运动。

在这篇文章中亨特利表示,这项活动“与最近脸书和推特宣布的与中国有关的观察和行动一致”。

但与推特和脸书不同的是,谷歌没有提及谁应该受到指责。

当推特宣布删除936个账户时,它引用了自己的“可靠证据”,称虚假信息网络是一个位于中国,“由国家支持运作的”。

脸书发现五个帐户,七个页面和三个播放虚假信息的群体,称其“与中国政府相关的个人有联系”。

谷歌拒绝回答《商业内幕》的问题,也没有说明操作这些YouTube 频道的人可能来自何处。

美国社交媒体的帐户清除,似乎是反对国家宣传运动的一部分。

据路透社报道,推特周一还表示,将不再接受国家控制的新闻媒体的广告,而脸书表示没有计划改变其广告政策。

当被问及YouTube是否会跟随推特的脚步时,谷歌拒绝发表评论。

YouTube在其视频下方放置免责声明,询问上传者是否属于国家资助的网络,包括中国广播公司、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环球电视网。

但该免责声明没有包括中国共产党的报纸《人民日报》、《中国日报》和《环球时报》等。

当被问及,是否会扩大其对中国官方媒体的定义标签时,谷歌拒绝发表评论。

虽然目前尚不清楚谷歌为什么不指责北京进行虚假宣传活动,但显而易见,沉默可能会引发外界对谷歌与中国关系的批评。

亿万富翁、硅谷投资者彼得・泰尔(Peter Thiel)是川普(特朗普)总统的坚定支持者,他曾多次批评谷歌。

他特别批评谷歌在中国进行人工智能研究,同时拒绝加入美国国防部的AI计划。

在《纽约时报》7月的一篇社论和8月份的专栏文章中,作为脸书主管的泰尔将谷歌与中国的关系描述为“看似叛国”。

他建议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不要用“过于温和的方式”调查这些联系。

川普承诺会调查泰尔的指控。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政府是否已采取行动。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本类热门评论
本类周排行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