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来首曝光!铁达尼船骸崩坏情况让人吃惊!(图)

发表:2019-08-25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4年来首曝光!铁达尼船骸崩坏情况让人吃惊!
铁达尼船骸崩坏情况让人吃惊。(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25日讯】近日,一只国际深海探险队乘特制潜艇,深入3800公尺深的大西洋海底,惊讶发现,铁达尼部分船骸崩坏情况正快速恶化。

铁达尼船骸崩坏情况让人吃惊

据海外媒体报导,探险团队一共进行了5次潜航调查,发现铁达尼号船身正受到强劲海流、盐分侵蚀及以金属为食的细菌攻击。除了部分船骸状况意外良好外,另外一部分崩坏情况即快速恶化,有些部分已消失在茫茫深海,其中又以右舷的船舶主管舱房附近船身情况最为严峻。

铁达尼号专家史蒂芬森(Parks Stephenson)表示,潜航过程的一些景象让他“震惊”。他表示,爱好者们钟爱的船长专用浴缸已经不见,连同奢华的特等舱(state rooms)在内,该侧的整个甲板室(deck house)正在瓦解。史蒂芬森还指,“铁达尼号正在回归大自然”,恶化将持续下去。

除使用强力特制镜头拍摄影像外,随行科学家也研究生活在船骸上的生物。尽管深海极冷又一片漆黑,水压也巨大,铁达尼号沉船仍“生意盎然”。纽卡索大学学者费兹西蒙斯(Clare Fitzsimmons)指出,沉船上的微生物正在吃掉船身钢铁,制造出的锈柱(rusticle)结构比金属脆弱,一旦受到扰动,就会崩塌成烟尘。

科学家正在研究,不同类型钢铁在大西洋深海如何腐蚀,进而判断铁达尼号船骸的大限之日,而深海探险队随行摄影团队会将整个过程剪辑成一部纪录片。大西洋的海象恶劣,在相距600公尺的两大船骸之间行进,要避免卷入强力海流,让这个任务充满高风险与挑战性。

铁达尼号小知识

达尼号号是一艘英国皇家邮轮,号称“永不沉没”、“梦幻之船”。其头等舱在设计上追求舒适和奢华的最高水准,设有健身房、游泳池、接待室、高档餐厅和豪华客舱。

1912年4月10日,铁达尼号展开首航,也是唯一一次的载客出航,最终目的地为纽约。部分乘客为当时世界上顶尖富豪,以及许多来自英国、爱尔兰、斯堪的纳维亚和整个欧洲其他地区的移民,他们寻求在美国展开新生活的机会。

不料,4月15日达尼号号在中途发生碰撞冰山后沉没的严重灾难。2,224名船上人员中有1,514人罹难,成为近代史上最严重的和平时期船难。船长爱德华・约翰・史密斯最终与船一起沉没。

1985年,前美国海军军官罗伯・巴拉德率领团队发现了铁达尼号残骸,该船分裂成两部分,并在3,784公尺的海底深处逐渐瓦解,沉船内成千上万的文物已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馆中复原并展示。

沉没事故中的最后一位生还者米尔维娜・迪恩于2009年去世,享耆寿97岁。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