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來首曝光!鐵達尼船骸崩壞情況讓人吃驚!(圖)

發表:2019-08-25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4年來首曝光!鐵達尼船骸崩壞情況讓人吃驚!
鐵達尼船骸崩壞情況讓人吃驚。(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25日訊】近日,一隻國際深海探險隊乘特製潛艇,深入3800公尺深的大西洋海底,驚訝發現,鐵達尼部分船骸崩壞情況正快速惡化。

鐵達尼船骸崩壞情況讓人吃驚

據海外媒體報導,探險團隊一共進行了5次潛航調查,發現鐵達尼號船身正受到強勁海流、鹽分侵蝕及以金屬為食的細菌攻擊。除了部分船骸狀況意外良好外,另外一部分崩壞情況即快速惡化,有些部分已消失在茫茫深海,其中又以右舷的船舶主管艙房附近船身情況最為嚴峻。

鐵達尼號專家史蒂芬森(Parks Stephenson)表示,潛航過程的一些景象讓他「震驚」。他表示,愛好者們鍾愛的船長專用浴缸已經不見,連同奢華的特等艙(state rooms)在內,該側的整個甲板室(deck house)正在瓦解。史蒂芬森還指,「鐵達尼號正在回歸大自然」,惡化將持續下去。

除使用強力特製鏡頭拍攝影像外,隨行科學家也研究生活在船骸上的生物。儘管深海極冷又一片漆黑,水壓也巨大,鐵達尼號沉船仍「生意盎然」。紐卡索大學學者費茲西蒙斯(Clare Fitzsimmons)指出,沉船上的微生物正在吃掉船身鋼鐵,製造出的鏽柱(rusticle)結構比金屬脆弱,一旦受到擾動,就會崩塌成煙塵。

科學家正在研究,不同類型鋼鐵在大西洋深海如何腐蝕,進而判斷鐵達尼號船骸的大限之日,而深海探險隊隨行攝影團隊會將整個過程剪輯成一部記錄片。大西洋的海象惡劣,在相距600公尺的兩大船骸之間行進,要避免捲入強力海流,讓這個任務充滿高風險與挑戰性。

鐵達尼號小知識

達尼號號是一艘英國皇家郵輪,號稱「永不沉沒」、「夢幻之船」。其頭等艙在設計上追求舒適和奢華的最高水準,設有健身房、游泳池、接待室、高檔餐廳和豪華客艙。

1912年4月10日,鐵達尼號展開首航,也是唯一一次的載客出航,最終目的地為紐約。部分乘客為當時世界上頂尖富豪,以及許多來自英國、愛爾蘭、斯堪的納維亞和整個歐洲其他地區的移民,他們尋求在美國展開新生活的機會。

不料,4月15日達尼號號在中途發生碰撞冰山後沉沒的嚴重災難。2,224名船上人員中有1,514人罹難,成為近代史上最嚴重的和平時期船難。船長愛德華.約翰.史密斯最終與船一起沉沒。

1985年,前美國海軍軍官羅伯.巴拉德率領團隊發現了鐵達尼號殘骸,該船分裂成兩部分,並在3,784公尺的海底深處逐漸瓦解,沉船內成千上萬的文物已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館中復原並展示。

沉沒事故中的最後一位生還者米爾維娜.迪恩於2009年去世,享耆壽97歲。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