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孟宏伟有关?国际刑警组织撤中共前高院法官红通令(图)

发表:2019-08-25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卫东在中国大陆当过七年律师及十年最高法院法官。
谢卫东在中国大陆当过七年律师及十年最高法院法官。(网络图片:大纪元)

【看中国2019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日前,国际刑警组织罕见取消了前中国最高法院法官谢卫东红通令。称有证据支持谢卫东的论点,中共当局起诉他是因为谢批评中共的法律制度。分析认为,这一行动或与已落马的前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有关。

8月初,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取消了中共对旅加异议法官谢卫东的红通令,称有证据支持谢卫东的论点,中共当局起诉他是因为谢批评中共的法律制度。

该委员会的决定称,保留中共对谢卫东的红色通缉令,将对刑警组织的中立性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同时有潜在可能,将此视为这是中共出于政治动机,也就是“这个案例有中共政治层面主导”。

谢卫东曾担任中共最高司法机构最高法院的法官,2000年从高院辞职,2014年抵达加拿大。谢卫东在1999年审理了一起经济纠纷,做出了有利于当事人的判决,同年,中共湖北省黄冈市公安局指控谢接受140万元贿赂。

2016年11月10日,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就在孟宏伟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没多久,随后中共将谢卫东列入国际刑警组织的红色通缉令。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2016年11月19日的报道,中共通过国际刑警组织通缉已经定居加拿大的前中国最高法院法官谢卫东,罪名是受贿和接受性贿赂。

谢卫东作为最高法院法官长达10年之久,为何中国政府无法提供谢卫东任职期间的违法证据,而要挖空心思找出一些谢卫东离职后事件作为受贿的证据?

谢卫东曾表示,他早年接手聆讯的案件未能听从中共政府的干预措施,所以他才成为北京的目标。在离开中国后,谢更对中共法律制度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

同时,谢指控北京滥用各种手段,包括捏造罪名判处他儿子和妹妹,以及在起诉过程中对主要证人施加酷刑、逼迫他们做伪证。

谢卫东2015年接受海外中文媒体采访,揭露过中共的司法腐败,这对于中共来说是不可忍受的,谢卫东是体制内的高官,这不同于平常的异议人士,谢卫东对中共来说是属于“党内叛徒”。

近年来,有190多个成员国的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的“红色通告”,已经成为中共等专制政权打击异见人士的工具。一些人权组织认为“红通”发布系统黑箱作业,已成为中共国家恐怖主义的外延。

就在孟宏伟当选时,即在刑警组织执委会的西方国家代表心头拉响了红色警报。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中文部主任索菲·理查森表示,国际刑警组织实际上已成为中共国家恐怖主义的一个外延,延伸到了西方国家。中共的手也伸进了世界最大的国际组织——联合国。

另据孟宏伟的前同事披露,中共想利用孟任职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的机会,操控这一国际组织。

2017年10月7日,中共深夜通报:孟宏伟涉嫌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共监委监察调查。

孟宏伟遭起诉后,《华尔街日报》刊发题为“中国让他当上国际刑警主席,后来发生了什么?”一文称,孟宏伟之所以当选是因为中共代表团在现场游说小国投票,承诺将向他们的政府和警察部门提供数十亿美元的援助。

2018年1月“人权观察”发布的报告说,外界无从知道国际刑警组织近年来应中共要求发出过多少红色通告,有多少人的通告至今仍然有效,因为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已经上了红通名单。

据悉,2006年,流亡美国的资深民运人士魏京生在瑞士日内瓦参加联合国人权大会时,他和两名助手因为上了红通名单被警察扣押。魏京生说,国际刑警组织被中共控制已经很多年了,中共给了它大批的钱,其因此成为中共的一个工具。

曾代理过多起“红通”案件的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认为,红色通告是中共把“北京模式”向全世界扩张的一种方式。腐蚀外国的政府官员、到各地建立孔子学院来推销中共的党文化,收买各地的报纸电台等,也都是中共的扩张手法。他认为,红通成了中共的打压手段。真正的大老虎一个也没有,很多都是小贪官、异见人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