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军舰通过台海 美反潜机编队罕见现踪(图)

发表:2019-08-26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美国海军“绿湾号”在台海航行,不仅如此,还有军事迷发现,当时也有美军2架反潜机同时现踪,相当罕见。图为P-8反潜机。
近日美国海军“绿湾号”在台海航行,不仅如此,还有军事迷发现,当时也有美军2架反潜机同时现踪,相当罕见。图为P-8反潜机。(图片来源:Greg L.Davis/Wikimedia/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8月26日讯】美国海军一艘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绿湾号”,23日在台湾海峡中线以东海域由南向北航行着,是首度有美军两栖舰艇巡航台海的公开纪录。有军事迷透过飞机追踪网站发现,除了军舰外,当时也有美军2架反潜机(海上巡逻机)同时在台海上空现踪。

据《LTN》报导,23日国防部证实,一艘美军船坞运输舰在台海自由航行,而根据船舶追踪网站“MarineTraffic”所揭露资讯,该舰艇一度开启“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虽然该网站并未揭露该舰舰名与舷号,仅注记“US GOV VESSEL”(美国政府船舰),但却显示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的构型图。

美国两栖舰艇首次公开在台海巡航

此外,这也是美国军舰从去年7月起“高调”在台海自由航行迄今,两栖舰艇在台海巡航的首次公开纪录。

美国印太司令部第七舰队24日上午也在脸书粉专“U.S.7th Fleet”公布“绿湾号”(USS Green Bay LPD 20)穿越台海的相关照片。从画面中可见,绿湾号舰长和两栖部队指挥官在驾驶舱中,监测台湾海峡海面的情况。

而第七舰舰队也表示,“目前该舰在印度太平洋地区持续执行任务、加强与合作伙伴的协同演练,同时还身兼面对紧急情况的机动力量。”强调美国对于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的承诺。

值得注意的是,第七舰队的脸书贴文曾经写出“绿湾号直接穿过台湾海峡,兑现美国对自由开放太平洋的承诺”,但是文章曝光后1小时后遭到美军小编的删改,然而从编辑记录中仍可见到“routine Taiwan Strait”等相关敏感字句。

美反潜机编队也罕见现踪

《兵器战术图解》总编辑刘文孝25日在脸书表示,资深军事迷许耿睿透过追踪飞机网站“Plane Finder”发现,在“绿湾号”过境台海期间,屏东空军基地起飞一架P-3“猎户座”反潜机飞向该海域,随后一架美军P-8“海神式”反潜机也在地图上出现,两机还疑似同挂一个电码1400。

据刘文孝表示,电码是每架飞机不重复的识别码,但若是实行军机编队任务的话则会使用同一个电码,怀疑是台美进行了联合演训任务。

不过许耿睿随后在底下留言,说他“误判了”。经反复回放之后,他发现当时国军的P-3电码为1026,是在凌晨0时19分返航的;而这架挂着1400电码的P-3其实是美国军机,是在凌晨0点15分从南方飞经屏东外海。因此结论是并非联合演训,而是一个美军P-8与P-3的编队飞进台海。

据许耿睿强调,台海出现美军P-8+P-3编队的情况少之又少,尤其又是夜间更为罕见。

军方官员当晚受访表示,不予评论,但是国军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全程掌握台湾周边的海、空域舰、机相关动态,期间并无异状,所以请国人放心。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