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速在柬埔寨云朗建海军基地 美军关切(图)

作者:万纳林 发表:2019-08-26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7月26日,停在云朗海军基地的柬埔寨海军巡逻艇(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2019年7月26日,停在云朗海军基地的柬埔寨海军巡逻艇(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9年8月26日讯】美国印太司令部一位高级军官证实,柬埔寨中国正计划在柬埔寨建立中国海军基地

印太司令部战略计划与政策副主任、陆军准将沃威尔(Joel B. Vowell)8月15日在夏威夷对记者说,这个海军基地将建在柬埔寨西哈努克省西哈努克市的云朗海军基地(Ream Naval Base),让中国海军得以进入泰国湾的沿海深水地区。

沃威尔说,“我们有信息显示,中国将会进行一些开发,加速在云朗建立一个海军基地”。“这显示,他们希望在那里建设某些东西,从设施到码头到房屋,从云朗基地持续投放海军作战力量”。

沃威尔说,中国在柬埔寨的军事拓展计划是美国和地区盟友的“一大关切”。

云朗基地是面向泰国湾的深水港,可以直接进入南中国海。

美国斯坦福大学亚太研究中心东南亚研究主任艾默生(Donald Emmerson)说,如果中国使用云朗基地,将会“极其危险”。

沃威尔准将还对中国在云朗海军基地以北70公里的戈公省(Koh Kong)建立一座机场和一个度假村表示担忧。

美国国防部就此在6月24日致函柬埔寨总理洪森和国防部长狄班,没有得到回应。但双方一直保持低层级的接触。

柬埔寨国防部一位发言人本星期早些时候对美国之音说,已经在7月1日召见美国驻柬埔寨的一名武官,要求对信函做出解释。发言人同时指出,柬埔寨宪法禁止中国在当地建立海军基地。

他说,“你如果想在柬埔寨使用一个海军基地,我说最好还是使用海南岛,因为那里离中国更近,也有通往这里的深水港。”


原标题:美军证实中国计划在柬埔寨建立海军基地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