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摒弃恶念 儿子逃过死劫(组图)

作者:轻舟 发表:2019-08-27 1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善念犹如一抹亮光,驱散了黑暗。(图/Adobe Stock)
善念犹如一抹亮光,驱散了黑暗。(图/Adobe Stock)

坊间流传着这样一个发人深省的故事。

有个妇人每天做煎饼时,总会多做一个放到窗户边,让饥饿的路人自取。

妇人每次将煎饼放上窗台时,都会为儿子祈祷。她的儿子出外经商多年,偶尔总会讬人捎信回家,但近几个月来音信全无。妇人非常担心,不知儿子是否出了意外。她经常向上天祈祷,希望儿子能够平安归来。

有个驼背的老乞丐,每天都来取走它,但他从来不说谢谢。

离开时还经常喃喃自语:“所做之恶,留在身边;所做之善,回到身边”。

就这样,他每天都来拿煎饼,然后日复一日地重复那句话。

妇人想不明白乞丐那句话的意思,也不去理会。但后来,她开始恼火了,埋怨道:“连个谢字都没有,只会说些莫名其妙的话!”

有一天,她忍无可忍,脑中冒出想彻底甩掉这个老乞丐的念头,于是她便在煎饼里下了毒。

但当她把毒饼放到窗台上时,她的手开始发抖了,心想:“我这是做什么呢?我怎么可以这么做!”她为自己产生的恶念感到羞愧,一个决心日行一善的人居然有这么歹毒的念头!

她赶紧将那毒饼丢掉,重新做了一个放到窗台上,老乞丐如常地将它取走了。

人的善念会为自己和家人带来福报。(图/Adobe Stock)
人的善念会为自己和家人带来福报。(图/Adobe Stock)

当天晚上,她刚进入梦乡不久,忽然听到敲门声。她吓了一跳,赶紧起身走到窗户边察看,发现竟是她日夜思念的儿子回来了。

她连忙把门打开,瘦弱不堪的儿子瞬间倒在了地上。她快步上前,把儿子扶进屋里,心疼地看着瘦骨嶙峋的他。她赶紧到厨房倒杯水给儿子,然后问他这几个月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儿子断断续续地说:“妈,我能回来真是个奇迹……钱被匪徒抢走了……我饿晕在路上,差点死去……”

他停顿了一下,继续说:“今天有个驼背老人路过,给了我一个煎饼……他说那是他每天的食物,今天给了我,因为我更需要它。”

妇人听完儿子的一番话,脸色瞬间变得苍白,她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了。她庆幸自己丢掉了那个有毒的煎饼,否则今日儿子必死无疑。

直到这时,她才明白老乞丐每天重复的那句话的含义:“所做之恶,留在身边;所做之善,回到身边。”

俗话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的所有善行和恶行所产生的果报,最终都会回到自己身上。

即使我们的付出一时没得到回报,也不要心生埋怨或起报复心,因为不好的念头不仅会害了自己,也可能连累他人。

行善发自内心,做而不求,凡事顺其自然,方能喜乐自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