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媳妇的教子妙方 令中国婆婆大开眼界(组图)

作者:轻舟 发表:2019-08-29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洋人对孩子的教育方法,值得东方人借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洋人对孩子的教育方法,值得东方人借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洋人与中国人在教育孩子方面有天渊之别,他们在培养孩子的价值观以及让孩子学习独立等方面,非常值得我们借鉴。

林嫂的儿子毕业后定居美国,还娶了个洋老婆。孙子亨利3岁时,林嫂去儿子家住了一段时间。

洋媳妇苏珊管教孩子的方法,令林嫂这位中国婆婆大开眼界。她不得不重新评估自己教育子孙的方法。

每天早上,苏珊准备好早餐后,就自顾自地去忙其它事了。亨利会自己爬上凳子,喝牛奶、吃面包。

吃饱后,他就回到自己的房间,在衣柜里拿出衣服和鞋子,然后自己穿上。毕竟他只有3岁,还分不清正反和左右,所以有时会穿错。

有一次,他把裤子穿反了,林嫂想帮他换,却被苏珊制止了。她说:“如果他觉得不舒服,会自己脱下来,重新穿好的。”

后来,亨利出去和邻居家的小朋友玩,不久就跑回来说:“妈咪,玛丽说我的裤子穿反了,是真的吗?”苏珊笑着说:“是的,你要不要换回来?”亨利点点头,然后自己脱下裤子,仔细看了看,重新穿上。从那以后,他再也没穿反过裤子。

一天中午,亨利闹情绪,不肯吃饭,苏珊说了他几句,他居然生气地把盘子推到了地上,食物洒了一地。

苏珊看着他,认真地说:“看来你是不想吃饭,那么从现在开始到今天晚上,你什么都不准吃。”亨利点点头说:“OK。”

下午,苏珊和林嫂商量,让她晚上做几道中国菜。于是,当晚她便大展厨艺,做了孙子爱吃的糖醋排骨等几道菜。

晚上,亨利开心地爬上凳子,准备大快朵颐,不料苏珊却上前拿走了他的盘子和刀叉,并对他说:“亨利,我们已经约好了,今天你不能吃饭,对吗?”

亨利把嘴一扁,哭了起来,说道:“妈咪,我肚子饿,我要吃饭。”苏珊毫不心软地说:“不行,说过的话要算数!”

可怜的亨利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大人们享受美食。从此以后,他吃饭时都很乖,既不挑食,也不闹情绪。

这一点令林嫂佩服得五体投地。她想起外孙女慧慧像亨利这么大时,老是闹別扭,不肯吃饭。为了哄她吃饭,几个大人端着饭碗跟在她屁股后面跑。她吃饭还要谈条件:“吃完这碗买个玩具,再吃一碗再买一个。”

孩子们在公园里玩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孩子们在公园里玩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天,苏珊带亨利到公园里去跟小朋友玩耍。他玩到兴起时,随手拿起一个塑料玩具敲了一个小女孩的头,把她疼得哇哇大哭。

苏珊问清了来龙去脉后,便拿起那玩具敲了一下儿子的头。亨利一下子跌坐在草地上,大哭起来。

苏珊问他:“疼吗?下次还敢这样吗?”亨利边哭边拼命摇头。此后,他再也不敢这么顽皮了。

有一天,苏珊的父母来了,亨利很高兴。他拎着装满水的小桶,在屋里走来走去。

苏珊警告了他别把水洒到地上,他置若罔闻。结果他把水桶打翻了,水洒了一地。他得意地光着脚丫踩水玩,把裤子全弄湿了。

林嫂连忙找出拖把准备拖地,苏珊却拿了过来交给儿子,说:“把地抹干,脱下湿衣服,自己洗干净。”

亨利不愿意,又哭又闹,结果被母亲关进了贮藏室。听到孙子的哭声,林嫂心疼极了,很想把他抱出来。小孩的外婆却拦住了她,说道:“这是苏珊的事。”

过了一会儿,亨利停止了哭声,在贮藏室里大声喊:“妈咪,我错了,让我出去吧!”苏珊问道:“那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吗?”亨利说:“我知道。”

出来后,他乖乖地把地拖干净,然后把湿衣服换洗了。

亨利的外公外婆看着一脸惊讶的林嫂,意味深长地笑了。

虽然苏珊对儿子管教得很严格,但亨利却很爱妈妈。别人送给他礼物,他会叫妈妈和他一起拆开。平时有什么好吃的,他都会留一半给妈妈。

想到很多中国孩子对父母的冷漠态度,林嫂不得不佩服这个洋媳妇。她在管教孩子上,确实有一套。

所谓“爱之适足以害之”,过份宠溺孩子反而会害了他们。他们会因此恃宠而骄、自私自利、骄横霸道,甚至作奸犯科。

管教孩子要赏罚分明,教他们分辨是非善恶。如此一来,他们长大后,才会成为正直理性、有益社会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